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鯨吞救災物資,真是喪盡天良

鯨吞救災物資,真是喪盡天良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四川省政府新聞辦主任侯雄飛在今天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披露說,四川省德陽市羅江縣有群眾舉報,武裝部民兵訓練基地聘用人員王亞東借工作之便,將可樂、八寶粥、方便麵等救災物品交到他的女友所開辦的店鋪銷售,王亞東已經被刑事拘留,主管也被停職。(05月23日22:31中國新聞網<http://www。chinanews。com。cn>)。

  看了這條新聞,筆者十分憤慨,在災區人民缺衣少食、在搶險大軍非常困難、在全國人民都在揪心、在社會各界共獻愛心的時刻,王亞東--一個武裝部的工作人員,竟然鯨吞救災物資,並將其交到他的女友所開辦的店鋪銷售牟取私利,這哪裡是一個武裝部的工作人員的作為?這完全是讓狼拖到山上拋棄了的人--不做人味!

  汶川大地震是全民之殤、國家之痛!它的慘列、它的創痛、它的損失讓每一個有點悲憫情懷、有點同情心理的人都感到不能自已。這些天來,全國各地都掀起了一輪又一輪的向災區獻愛心的熱潮,無論是名人富豪,還是普通百姓;也無論是國有企業,還是民營企業都伸出了援助的手,都獻出了自己的愛。連靠乞討為生的老人、小孩也都是一次次地向災區捐款。在這種情況下,任何一個有一點道德良知、有一點做人底線的人都會收斂起自己那顆愛財的心,都會伸出那雙溫暖的手。但是,王亞東作為一個武裝部的工作人員卻不僅不去積極抗震救災,不向災民奉獻愛心,反而把災情當成發財的良機,竟膽大包天的將可樂、八寶粥、方便麵等救災物品交到他的女友所開辦的店鋪銷售,這簡直是往災民的傷口上抹鹽,往所有愛心人土的眼中塞石頭。實屬天良喪盡!

  記得唐朝時的曹鄴曾經寫過一首“官倉鼠”的詩:官倉老鼠大如斗,見人開倉亦不走。健兒無糧百姓飢,誰遣朝朝入君口?嚴格地說,王亞東還不能算是真正的官倉老鼠,因其身份還僅僅是一名武裝部民兵訓練基地聘用人員。但是,就是這麼一隻官倉的候補碩鼠卻有這麼大的能耐,竟然能夠把大量的救災物資拖到自己女友所開辦的店鋪銷售,這不能不讓人感到驚心!這麼無德、無良的人,是誰把他聘到武裝部民兵訓練基地的?又是誰讓那些救災物資落到了他的手中?背後還是不是有什麼貓膩?這些問題如果不查清楚,不向公眾作一個明白的交待,怎麼能夠服人心呢!

  應該說,自抗震救災開展以來,絕大多數黨政幹部、救災人員都是一心撲在救災上;都是一切為了災區、一切為了災民;都是克勤克儉地將每一瓶水、每一顆糧、每一片餅乾、每一寸布料、每一件衣裳、每一頂帳蓬都發放到災民的手中,為解決災民的生活困難,穩定災區的社會秩序作出了貢獻。但是,與此同時,抗震救災活動中,也出現了一些不和諧的音符,王亞東之類的喪盡天良的碩鼠就不放過一切機會貪污腐化,鯨吞救災物資以牟利。有消息說,成都街頭多處出現了巨大的救災帳篷,四川省紀委也認定是有救災帳蓬流失。這些現象,已經嚴重地損害了災民的利益,褻瀆了民眾的愛心!

  所以,四川省對於王亞東及其主管的及時處理是非常必要,大得人心的。但是,如果僅僅滿足於處理王亞東及其主管則顯然是不夠的。還必須來一個倒查,看問題的癥結到底在哪裡?漏洞是如何出現的?並根據查出的原因,有針對性地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同時對整個救災物資來源渠道、接收的總量、發放的過程都實行全透明,讓社會監督、讓公眾監督、讓輿論監督,堅決杜絕暗箱操作,徹底杜絕少數碩鼠鯨吞救災物資牟利的現象。以保障好災民的生活,呵護好全民的愛心!

您正在瀏覽: 鯨吞救災物資,真是喪盡天良
網友評論
鯨吞救災物資,真是喪盡天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