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在指尖蒼老

青春在指尖蒼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在指尖蒼老

  回憶總愛在成長的路口一幕一幕地湧起,青春卻總在指尖一點一滴地隨着容顏蒼老,蒼老在陽光溫和的照耀下,蒼老在微風拂柳的回憶里。

  我們擁有青春,彷彿我們無所不有,又彷彿我們一無所有。

  我們的人生如同白駒過隙,轉眼在指尖蒼老,連同青春也一路摸爬滾打,正起勁時浩浩蕩蕩地一路走過毫不留情。

  悲情傷感的人,更迷戀過往,更喜歡回憶,更喜歡在回憶里尋找些心靈的慰藉;更喜歡抱着最壞的心態迎接最壞的結果,等到最壞的結果發生時會失望但不至於對生活徹底絕望。我們的人生不免藏着疼痛,而有些痛卻說不出口,連同青春也被弄得支離破碎;就像喜歡一個人,最後卻不歡而散沒有結果,等到醒來忽然間發現一切只不過是青春出演的一場鬧劇。

  樂觀開朗的人,總喜歡用最美的姿態看待生活離奇的變遷,總喜歡滿臉微笑跟隨青春浪跡天涯,把一切看的很美好彷彿青春蒼老如同過往雲煙一切與之無關。

  我們的青春不免要留下些缺憾,而有些缺憾卻只能假裝滿不在乎;我們的青春不免要經歷些磨難,而有些磨難卻只能讓它順其自然。就像看一本沒有完結的小說,只能跟隨故事情節的發展而任由青春曲折爬行,只能在筆者的筆尖下任由青春慢慢變老,筆者沒有說完,我們就只有等待更新;如若筆者沒有就此封筆留下結尾,我們也只能坐以待斃,或者不再繼續閱讀下去;如若筆者封筆收尾,那麼無論多麼悲傷的結尾,抑或多麼美滿幸福的結尾,又或者不是我們想要的結局我們也毫無他法。

  我們的青春跟隨我們的成長緊扣在一起,也有過的美滿幸福、充實而快樂的時刻。很多故事,我們才想到了開頭,我們卻沒想到結局,結局也許會給我們一個意想不到的奇迹。我們的青春,我們的人生又何嘗不是這樣的呢,總會有奇迹發生。

  我記起了,很多年前,我們都還小;可是突然間,就像做了一場夢一般,卻不由分說地長大了。我突然有些許恐懼,對青春蒼老的恐懼,充滿了疑慮,也充滿了對青春的熱情,興許我們會活的足夠精彩足夠充實,興許要不了多久我們就都會紛紛衰老。我們只有經歷悲歡離合,才能身臨其境地感受到活着的充實,就像身在狂風巨浪的海洋上努力地抗擊波濤尋求活下去的希望。

  如若青春不老,那麼花開不敗,可惜歲月不留人。風花雪月,陽光雨露,構成了生活的必然,也構成了我們曲折而又美滿充實的青春。可是,微風中,陽光下,我看到了青春在指尖慢慢變老。

您正在瀏覽: 青春在指尖蒼老
網友評論
青春在指尖蒼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