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雲夢縣2007年迎接省級文明省城驗收解說詞

雲夢縣2007年迎接省級文明省城驗收解說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雲夢縣2007年迎接省級文明省城驗收解說詞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兩個文明建設

  雲夢縣2007年迎接省級文明省城驗收綜合檢查解說詞

  (2007年4月23日上午)

  [冰晶大酒店上車后,走楚王城大道,前往縣國稅局]

  各位領導:

  大家好!熱烈歡迎您們來雲夢檢查指導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我是解說員   ,非常榮幸為您們服務。在沿途中,我將向各位領導簡要介紹雲夢縣情、文明城市創建等情況。

  雲夢於西魏大統十六年時設縣,到現在有1400多年的歷史。唐代大詩人孟浩然的千古絕句“氣蒸雲夢澤,波撼岳陽城”,讚美了古雲夢的壯美與神奇。

  雲夢現轄9鎮3鄉,國土面積604平方公里,人口58萬,是湖北省人口密度最大的縣。

  自1997年以來,雲夢縣委、縣政府舉全縣之力,高位推進衛生、文明縣城創建工作。1999年,我縣榮獲省級衛生城稱號;2002年,我縣榮獲省級文明縣城稱號。

  請各位領導下車視察雲夢縣國稅局庭院建設等情況。

  [縣國稅局上車后,走楚王城大道,前往縣中醫院、縣人民廣場]

  各位領導,近幾年來,雲夢縣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有力地促進了全縣經濟社會的協調、持續、迅猛發展。雲夢縣曾連續3年被評為“全省經濟效益十佳”縣市,獲得全國科技進步先進縣、全省最佳金融信用縣等榮譽稱號,初步實現了由地域小縣向經濟強縣的階段性跨越,正朝着楚天強縣與和諧雲夢的目標邁進。

  請各位領導下車視察雲夢縣中醫院的衛生設施和服務質量等情況。

  [視察縣中醫院后,步行至縣人民廣場,縣人民廣場上車后,走楚王城大道、建設東路,前往夢圓小區]

  各位領導,近年來,雲夢縣堅持多元化投入,籌資5億多元,大規模地加強城市建設,縣城由1998年前的9平方公里擴大到18平方公里,城市基礎設施不斷加強,城市功能日益完善,營造了一個適宜的人居環境。全縣已建成夢圓、富豪、珍珠、錦銹、冰晶等8個花園式住宅小區。縣委、縣政府通過招商引資,邀請雲夢籍民營企業家,有“深圳樓王”之稱的深圳美麗置業集團公司董事長歐陽祥山,回鄉首期投資2000萬元,按照全國縣級一流公園和博物館的標準,重新規劃建設“一園一館”。

  我們前面看到的就是正在建設中的祥山公園,旁邊是我縣房地產龍頭企業——新南洋房地產公司開發建設的夢圓小區,請各位領導下車視察。

  [夢圓小區上車后,走建設東路、建設路,前往縣農行]

  各位領導,近年來,雲夢縣新建改造建設路、西環路、府南路、南環路等城區主幹道60多條,完成建設路標準街、人民廣場、火車站廣場等城市亮點工程建設,電信傳輸網、自來水管網、電力城網、天然氣管道等重點工程相繼完工。雲夢縣獲得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楚天杯”。

  請各位領導下車視察建設路標準街。

  [縣農行上車后,走楚王城大道、北環路、夢澤大道,前往縣行政服務中心]

  (楚王城大道途中)各位領導,在文明城市創建活動中,雲夢縣大力實施文明創建“細胞工程”,廣泛深入地開展文明單位、文明系統、文明行業、文明庭院、文明家庭等一系列文明創建活動,城市精神文明建設全面推進,文明創建工作水平不斷攀升。全縣現有1個省級最佳文明單位,9個省級文明單位,7個市級最佳文明單位,56個市級文明單位。

  (夢澤大道途中)各位領導,在文明城市創建活動中,雲夢縣充分發動群眾,依靠群眾,成功地探索出“門前四包”、“周六萬人治臟”、“路段長包路治理”等長效管理辦法,環境衛生得到明顯改善。同時,在窗口服務行業普遍開展了掛牌上崗、承諾服務、建設誠信雲夢等活動,湧現出了一大批文明示範窗口。

  請各位領導下車視察縣行政服務中心窗口服務情況。

  [縣行政服務中心上車后,走夢澤大道、老雲應路、南二環路、新雲應路]

  各位領導,雲夢縣2002年8月獲得省級文明縣城榮譽稱號后,立足新起點,瞄準新目標,不斷鞏固文明城市創建成果,致力打造“精品城市”。尤其是去年以來,縣委、縣政府把文明城市創建作為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雲夢的一項重要內容,創新思路,強化舉措,拓寬領域,加大力度,使城市文明創建活動不斷深化,創建質量進一步提高。

  紮實有效的文明城市創建活動,塑造了雲夢的良好形象,增強了對外的吸引力,推進了三個文明建設的協調發展,為建設楚天強縣提供了和諧的發展環境。我縣新型工業化加快推進,形成了塑料包裝、鹽化醫藥、食品加工、輕紡服裝、機電製造、建築材料六大優勢產業集群;農業經濟穩步發展,形成了糧食、蔬菜、畜禽三大主導產業。我縣有全球500強企業美國杜邦公司的全資企業——杜邦雲夢蛋白有限公司,中南地區最大的塑料薄膜生產企業——湖北富思特集團,亞洲最大的井礦鹽生產企業——中鹽宏博集團,新加坡南方包裝公司投資的南方包裝塑料薄膜(湖北)有限公司,上海十大民營企業之一上海中發電氣集團投資的中發高科股份公司等。

  去年,我縣主要經濟指標均實現“兩位數”增長。正在建設中的縣經濟技術開發區,不僅為我縣城市建設增添了新亮點,而且成為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的新平台和縣城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極。

  請各位領導下車視察縣經濟技術開發區。

  [新雲應路口上車后,走南二環路、316國道,回冰晶大酒店]

  各位領導,去年,我縣以文明城市創建為契機,整頓淘汰城區“麻木”、“面的”,新上富康出租車200多台;在全省率先啟動了城鄉光纖電視“戶戶通”工程。

  各位領導,今天上午的市容市貌視察到此結束,大家辛苦了,請各位休息片刻后,觀看文明城市創建專題片,聽取縣委、縣政府的創建工作彙報。

  雲夢縣2007年迎接省級文明縣城驗收

  亮化工程檢查解說詞

  (2007年4月23日晚)

  [冰晶酒店上車出發]

  (冰晶酒店出門)歡迎各位領導視察夜色中的雲夢城。我們正行進在珍珠坡路上。珍珠這個動聽的名字,有一個美麗的傳說,相傳鳳凰在這塊風水寶地產蛋孵卵,楚昭王見其光潤如珠,故稱之為珍珠坡。如今雲夢猶如鑲嵌在荊楚大地上的一顆耀眼明珠,熠熠生輝,光彩奪目。夜幕降臨,華燈齊明,燈火闌珊,分外別緻。

  [到行政服務中心]

  各位領導,這裡是縣行政服務中心。(手指南門河大市場),請各位領導往這邊看,這裡以前是一條老護城河,縣委、縣政府把環境治理與城市建設結合起來,採用廂涵結構,在昔日的臭水溝上建成了“黃金鋪”。左邊是南門河大市場,右邊是民營商貿城。

  (到民政局之前)這裡是夢澤大道與建設路的交匯處,也是城區中心,請各位領導下車視察。

  [民政局上車后]

  各位領導,城市的亮化延伸了太陽的光輝,極大地豐富了人們的夜生活,散步徜徉、舞蹈翩翩、打球健身等,已成為雲夢許多市民的習慣,在火車站廣場、人民會場、人民廣場及企業、社區廣場每天歌舞昇平,熱鬧非凡,一派政通人和祥和安康的景象。縣委、縣政府因勢利導,近兩年來堅持每月在人民廣場舉行一次廣場文化活動,把舞台從劇場搬到廣場,讓舞台更大、演員更多、效果更佳。每次開展活動,民間文藝團體都爭先恐後地報名,一展身手。中央電視台等新聞媒體多次報道了我縣廣場文化活動的創意和效果。

  (到中醫院之前)請各位領導下車視察縣中醫院及人民廣場亮化情況。

  [人民廣場上車后]

  各位領導,碧水古塔、綠樹紅花,陽光下的雲夢風光如畫;長街明燈、高樓霓虹,夜色里的雲夢燈火輝煌。我們正行進在楚王城大道上。近幾年來,我縣不斷加大城市建設投入,城區面積擴展到12平方公里,城區已形成五縱七橫、路路相連的路網格局。楚王城大道、夢澤大道、建設大道、曲陽路等主幹道似玉帶鑲嵌其間,歐式一條街、雲台一條街、南門河一條街把雲夢裝點得美不勝收,人民廣場、火車站廣場、宏博廣場使雲夢市民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經辛李路段從316國道拐入南二環路)各位領導,我們現在進入雲夢縣經濟技術開發區,行進在南環二路上。近幾年來,我們雲夢縣政府堅持經營城市的理念,用足用活無形資產,聚財生財建設城市。除政府主體投入外,還動員單位集體聯建、企業出資興建廣告燈箱,採取冠路名權經營等方式,共同靚化美好家園,致力營造優良環境。

  各位領導,這裡是富苑公司,右邊是全國最大的雪松基地,裡面松樹蒼翠欲滴、鮮花怒放,鳥語花香,也是人們晨、夕休閑健身的好去處。

  (新雲應路口)各位領導,這裡是新雲應公路,也是雲夢縣經濟技術開發區的中心地帶,請各位領導下車視察。

  [新應路口上車后,經南二環路、老雲應路]

  各位領導,我縣在2002年以前亮化設施的基礎上,對新建的南環二路、三路和南環東路、北環東路、西環路、府南路、安平西路等街路,做到路建到那裡就路燈亮到哪裡。截至目前,城區新增不同格調的路燈200盞;營造冰晶城堡、玉豐商務大酒店、工業園區等地亮化觀賞景點6處,新增豪華摩天高架燈5桿、大型電子掃描和廣告燈箱霓虹燈15處,城區夜明如晝,展示出現代都市的迷人風貌。

  [上宏博路,到宏博廣場]

  各位領導,我們正走在宏博路上。中鹽宏博集團是省級高新技術企業,亞州最大的井礦鹽生產企業。公司投資百萬元,建成了佔地15畝的文化體育廣場,內有高規格的藍球場、網球場、門球場、羽毛球場、排球場以及婦女兒童健身場地和器材。去年,中鹽宏博集團成功冠名柳大華先生領銜的湖北象棋隊。

  (請各位領導下車視察)。

  [宏博俱樂部上車后,走富思特路]

  各位領導,我們正行駛在富思特路上。富思特集團取得了這條路的冠名權,綠化、美化、亮化都由富思特集團負責,富思特集團取得了燈箱廣告權,路兩邊的燈箱都打上了富思特集團的字樣。這種方式既亮化了城市,又宣傳了企業形象。

  (經大轉盤前)這裡是雲夢南環東路和北環東路的交匯處,也是雲夢城區的東大門,請各位領導下車視察。

  [大轉盤上車后]

  各位領導,辛苦了。我很榮幸今天能為您們服務。不知我的解說是否讓您們滿意,不知我的解說是否將我們雲夢人民創建省級文明城的孜孜追求和不懈奮鬥表述明白,但願您們對雲夢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祝各位領導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請各位領導下車休息,謝謝!

    雲夢縣2007年迎接省級文明省城驗收解說詞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雲夢縣2007年迎接省級文明省城驗收解說詞
網友評論
雲夢縣2007年迎接省級文明省城驗收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