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意濃,亦寒,亦惆,憶殤

秋意濃,亦寒,亦惆,憶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離人心上秋意濃

  一杯酒

  情緒萬種

  離別多

  浩瀚長空,悠悠流雲,帶着我的思念尋你而去!孤燈下碾墨成詩,一筆一字盈滿愛,夜闌珊,風中誰淺唱幸福?把快樂低吟,夜無眠,愛隨風,情纏綿,千言萬語,萬語千言!字字珠璣篇篇為你錦繡。窗前如水的月光灑下一片清輝,斑駁陸離如一幅朦朧的畫卷,一份靦腆幾分羞澀如你俊俏的面容,一笑傾城燦爛依然。夜鎖豫章故郡,月照洪都新府;眼波流轉,思緒如青煙一縷裊裊;追溯着流光荏苒,潑墨揮毫,今生只為你而守望。

  十月,風纏繞在指尖,金秋,喚起幾縷幽幽的夢;守候,雨滴聲聲入耳,描繪一筆醉人的嫣紅!念想,把你珍藏在心底。一曲憂傷的歌在秋之初緩緩流淌,或喜或悲?或痛或快!已是無從感知。

  秋穹蒼,海無垠…漫步獨行,兩頭是分明的寂寞。看着星星點燈,朗朗明月…還有兀自撲來的海風,靜默茫然,回首低嘆,往事不可追…唯有大海的音韻在唱響,落在誰的心尖,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到痴迷…

  秋意濃, 離人心上秋意濃。2013年註定是不平凡的一個年頭,未盡頭,已發生了很多戲劇、不曾想過和無法逆轉的事情。比如,失去、恨別、萎靡、開發、遊戲、轉變。從擁有到失去,從一變兩,從舊到新,從熟悉到痴迷,速度之快已然超越心理的變化和承受。

  秋意寒。一葉知秋秋意寒,兩地明月月闌珊。 喜歡一個人靜坐在某處的長椅上,感受秋的腳步的窸窸窣窣。 伸出手,接住一枚飄然而至的落葉,感覺到了葉片的溫度。是陽光的給予,還是落葉的餘溫呢?它安靜地躺在我的掌心,是如此恬靜、安然,彷彿完成了一段艱辛的旅程,可以停下匆匆的腳步,可以安靜地休息了。這就是成熟的色彩嗎?我凝視着那枚躺在我掌心的落葉,在陽光底下,那脈絡清晰可見,像一個歲月的標本。那種由紅而黃,在葉的邊緣處又有些微綠的色彩,是如此自然、安閑,讓人心生寧靜。那種飄然墜落,隨遇而安的坦然,又有了些許的禪意。我沒有見過佛家的菩提,但我掌中的這枚落葉,相信定是來自於菩提,否則,面對生死,怎會如此安詳、坦然呢?

  秋亦惆。自古逢秋悲寂寥。秋涼無意添衣裳,身不涼?心惆悵。細雨蒙蒙浸輕裳,形猥瑣,疑落湯。拖鞋短褲過草堂,濕腳尖,葉粘踝。清清浸凈恍惚遺忘,精精明明立秋已長。

  秋憶殤。歲月在指縫間如沙滑落,疲憊的手指無法挽住流年,曇花一現的美麗宛如我和你匆匆的相遇,誰來憐惜短暫的璀璨,挽留瞬間的芬芳?花開不是為了一時的嫵媚,而是為銘記不曾錯過的精彩,為了這一刻曾經的用有,無論天各一方還是遙遙無期,甘願等待,為你不惜凋謝無數花期。

  驀然發現,只有進入了深秋,才是最富有情調的。

  深秋的意趣還在於那份曠達與悠遠。

  其實,賤人是多矯情的。

  秋意濃,離人心上,一杯酒,傾訴哀愁。葉落的季節離別多,無處說離愁,舞秋風,漫天回憶,嘆一聲,黯然沉默。

  秋意濃,亦寒,亦惆,憶殤…

您正在瀏覽: 秋意濃,亦寒,亦惆,憶殤
網友評論
秋意濃,亦寒,亦惆,憶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