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時光清淺,且任我暫停暫歇

時光清淺,且任我暫停暫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夏日裡暖暖的時光,請允許我偷一處微涼。靜靜的等候着花、謝、花、開。如此,甚好。

  可是往往很多時候,不能隨着心走,或擔心、顧慮、彷徨、徘徊許久。飄渺無音。不是不想,只是想了又能怎樣。一路前行不斷地丟下那些令我下墜的東西,走着走着,便忘記了回去的路。不敢回頭只是怕重新拿起。並不是害怕,只是重新開始變不知所措,更沒有那麼大的勇氣,更不會去回想那一個個“斜視”的目光。漸漸地丟棄的越來越多。感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輕鬆感。會很不適應,支撐我走下去的只有理想。也只剩理想。那些沿途的風景只能邊走邊忘。

  對,沒錯。我是放棄了很多我喜歡的。即使作為回報,也並沒又得到那麼多。有時我會想。值得嗎?可是不到終點未來誰會知曉。命中注定有時只是為自己不努力尋得一個華麗麗的借口,不相信命中注定,為年輕的的歲月放肆起來,瘋狂起來。拼一下,才是硬道理。

  如果選擇讓浮躁的心靜下來,那麼不管身居鬧市還是古剎並沒有什麼不同之處,不一樣的只是周圍的事物、環境。但是我們可以做到淺望幸福,不問憂傷,亂世三千,不道惆悵。不覓花開幾許,只問淺笑暗語。追求簡單的寧靜,幸福。茶和咖啡本可以同時擁有,但我只戀其一杯,或者或者,都好。

  生活賦予我們一切,我們可以選擇為何而活,怎樣去活,年輕的我們有着青春的朝氣與力量。或靜或動,心平氣和笑看風雲,波瀾壯闊駕馭風帆。做最真的自己,歲月依舊芬芳於心里。

  “寂靜的喧囂里低頭不語,沉默的黑夜裡與目光交接。於是我們看錯了世界卻說世界欺騙了我們。”對嗎?

您正在瀏覽: 時光清淺,且任我暫停暫歇
網友評論
時光清淺,且任我暫停暫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