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2108年5月12日的日記

2108年5月12日的日記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這一天風和日麗,奶奶起的特別早,她端坐在別墅大塊玻璃前,遙望着遠山。

  山巒起伏,翠峰疊嶂,鳥雀爭鳴回蕩於大山間。我以為奶奶在看風景,也傻傻地呆立一旁。

  108歲高齡的奶奶,銀髮絲依舊透射出一股子其餘昂揚的精神。

  “奶奶,能告訴震兒您在看什麼嗎?”我看了很久遠山,終於忍不住了問:“大山裡有神仙嗎?”

  奶奶終於開口了,不過在我看她的一瞬間,我看見了她臉頰上的淚珠,兩顆碩大的珍珠,在晨光中熠熠生輝。

  “震兒,有我的記憶,就是……這一天,我就是你……這麼大的時候……”奶奶開始哽咽,本來她的話說得就不太利索。

  奶奶滿臉的悲傷,她開始情不自禁地嗚咽起來。

  我今年八歲了,有好多事情我都不明白。媽媽常說我不是她親生的,老說這個家庭是組合的。我的親生媽媽在一次給病人冒雨看病的路上,被泥石流請進了山裡,再也沒有回來。奶奶說,她和很多人都去了天堂,因為天堂也有人得病。

  “天堂也有人得病?”我傻傻地問奶奶。

  奶奶終究還是沉浸在過往的悲傷中,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她緩緩地說:“那是一個非常可怕的下午,我的老師撐起了一片天!”

  “奶奶,您的老師他是起重機嗎?”我天真地問。

  奶奶在那一剎那間,臉上現出了溫暖的神色,她出神地說:“當時大地像感冒了一樣顫抖,我們在教室被迫跳起了舞。我的老師雖然是個男的,但是他的舞跳得非常好,肢體柔軟,動作到位……轟隆一聲,天一下子就黑了,我只感覺,那一瞬間,我和你爺爺被舞蹈老師抱進了懷裡……咸熱的液汁流到我的臉上和口中……我和你爺爺一齊問老師,究竟發生了什麼?老師吃力地說,聲音依舊那麼柔美……老師說,天堂有很多的學生還需要學習民族舞!”

  我驚呆了,因為奶奶渾身聳動,大放悲聲。

  我跟着奶奶一齊流淚,一起哭,想離我而去的媽媽,也為去了天堂的老師。

  奶奶今天沒有吃任何東西,只喝了一杯鹹水。

  媽媽走過來說:“震兒,你吃點東西吧!”

  我倔強地回答:“我要和奶奶一齊絕食!”

  媽媽牽着我的小手,走到了餐廳說道:“奶奶那不是絕食,她是在紀念一個人!”

  “媽媽,我知道,奶奶一定是懷念他的舞蹈老師!”我聽到自己的聲音如同布谷鳥。

  媽媽抱起了我,用手絹輕輕地擦去了我腮邊殘留的淚水,眼眶中忍不住蓄滿了淚花。

  “媽媽,不要哭!我不許你哭,爸爸會回來的!”我知道自己在撒謊,因為我從電視里看到了,爸爸在一場暴風雪中,為了搶救斷了的電線,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去了……

  媽媽終於強忍着露出了微笑,她依舊是重複着一個我不一定聽懂的故事:“震兒,知道你的名字怎麼來的嗎?”

  我搖搖頭,胖胖的小手執拗地為媽媽擦去淚痕。

  媽媽給講述一個世紀前發生的故事,那是發生在天府之國的四川,有那麼一群人,有那麼一些勇敢的人,有那麼一段永遠講述不完的感人故事……

  在媽媽的懷裡我漸漸入睡。媽媽在我的耳畔輕輕地唱着那首熟悉的歌:“輕輕地捧着你的臉,為你把眼淚擦乾,這顆心永遠屬於你,告訴我你不再孤單……”

  媽媽走到奶奶的身邊,開始聽奶奶沒完沒了的訴說:“舞蹈老師給我們努力吟唱,‘緊緊地握住你的手,那溫暖依舊未改變,我們同歡樂我們同忍受……’那首歌的名字是《讓世界充滿愛》,他的聲音漸漸微弱下去……我和你爺爺聽到了黑暗之外的救援聲音,他們唱着軍歌,一根氧氣管送了進來……那個時候,我的感覺不再是輕飄飄的……我跟老師激動地說,老師,您可以出去繼續帶學生上課了,有解放軍叔叔救我們了……”

  媽媽把我放到床上,抱緊了奶奶。奶奶顫抖地喊道:“我的舞蹈老師,他用他的雙臂、雙腿和脊樑為我們撐起了一片天……解放軍叔叔無法從他僵硬的四肢中把我和你的爺爺搶出去,只好鋸斷了他的胳膊和腿……我親愛的舞蹈老師,他曾經柔軟如同春日裡嫩柳條般的胳膊和身軀!”

  這一天,天堂離我很近,我看到了很多可愛的臉,在夢中。

您正在瀏覽: 2108年5月12日的日記
網友評論
2108年5月12日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