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閑散的心情

閑散的心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閑散的心情 標籤:感恩的心

  一個人的經歷如果可以比作案幾,那麼,如何歸類自己的心境和感悟,並放置在合適的位置,便隨之上升為人生處事的修養學問,擁有了好的修為,就像一個善於收拾家務的人,看似漫不經心的整理,卻能輕鬆營造一個溫馨雅緻的意境,沒有束縛,很隨意,信手拈來,錯落有趣,很洒脫。輕輕揮袖,若有所思,輕鬆閑適,舉重若輕.......

  看似簡單的一挪一動,那散落的器物便頃刻被賦予了生命,雋永、靈動.......經年累月,勤於整理,才有嶄新,善於整理,才合規矩。滄桑成就成長,讓人多了閱歷。歲月磨礪情懷,胸中才容納下起伏和跌宕。就像一朵欲開的花,美麗不斷成為昨日,在有情人眼中卻難掩每刻臨近綻放的芳華,顧盼間幾許回味,讓人期待.......

  丟掉刻意,善於收集,是成熟的心智。在回味中懂得尊重經歷,這樣的人事更迭如同涓涓細流,從容流過,成就着溪邊各色的花草。你婉轉,它輕輕擺動,你跳躍,它隨風而舞。昨日總是萬千感慨,前方又需要翹首遙望。浮雲悠悠 千載 心事蕩漾 滿懷!感悟和感動相伴,灑落在歲月這條石子路上,細碎動聽。它記載着被磨去的稜角,審視着如今如鏡面般的光滑。常回首,品味其中甘苦。若有心,便會折射人生。偶爾的梳理,按自己喜好擺放,默默擦拭,讓昨日嶄新,讓灰塵盡釋!

  沒有彷徨,輕鬆行走,留一串腳印,灑一路歌聲。如風過耳,描繪着心底畫。在這裡,美麗的不只是見識,也許就是你曾經不敢面對的錯。經過塵封,描繪着一段段褶皺和斑駁的歲月。因為曾經的怯懦而使她沾惹了塵,此刻果敢翻閱,證明你有了走過後增長的智慧,有勇氣回頭看過失,才能有邁步向前的坦然和安寧。思考後需要記的謹記,需要忘的忘乾淨,這不是丟棄,而是收穫!

  情懷依依,淡淡 輕輕 淺淺,任悵遠旋律在心頭唱響,空曠 悠遠, 如紗如霧,潔凈的如草間的霜 ,飄渺的如村頭的煙 。繃緊慣了的思緒 ,在這裡去放鬆一下,縱情去追逐心底緊緊縈繞的記憶 ,那輕靈飄蕩的思緒,恰似身前曼妙輕舞的雲 ,縱橫流轉,為昨日展身 ,伴經歷舒捲。

  紅酒燭淚 ,清音長袖 。俯視鬢間,過往頃刻綻放!染紅了光陰,醉了悠悠歲月, 一縷心事悄然平鋪 ,輾轉搖曳 。這,就像捧起了滿掌心的月光 ,看着它—— 漸漸從指縫間滑落 ,盪起一地輕煙, 懨懨升騰......

  走過無悔,縱情人生,過往悠悠,述之筆墨,讓文字有根, 願歲月留痕!!

您正在瀏覽: 閑散的心情
網友評論
閑散的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