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光中不朽的背影

時光中不朽的背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他的背影是顯得那麼的高大,望着那那偉岸的身影心中升起一股崇敬感;在心中他是那麼的偉大,只能昂頭仰望!他的雙手是那麼的有力,他用他的雙手撐起了一片天空,為他的家人遮風擋雨,在他們傾其所有;他那寬大的肩膀扛起了所有,不管有多苦多難他不曾有過言語,他認為這是他的義務、他的責任,他無怨無悔就算有再多的痛苦,他也不會讓別人知道,人前他是開心的是滿足的。   加我:

  歲月不饒人,這些年他為了心中的希望,十年如一日。以前高大的背影不再高大,顯得有點彎曲,這麼多年的重擔壓彎了他的腰。可他從來沒有怨言,不曾放棄依舊用那雙有力的手撐起那片天空。昔日他那英俊的臉龐是那麼的迷人,如今他臉上開始有皺紋悄悄爬上去,不再是那個英俊小伙。那寬大細嫩的手掌不再是了,手掌布滿層層老繭,用他的雙手為他的家庭創造了幸福生活,讓他們的家是那麼的溫暖。

  總是向他索取,都不曾謝謝他。享受着他所給的一切,好像是理所當然的,從來沒有想過他為此付出了全部,操碎了心,可沒有達到他預想的結果。有過不止一次的失望,他沒有放棄,依舊充滿希望,依舊拼了命的付出。看着彎曲的背影,心中有太多太多的愧疚,有太多的恨,恨自己為什麼要讓他如此操勞,為什麼自己不能爭氣點,為什麼讓他希望變得渺茫。

  又是一個盛夏,他又老了一歲,幾十年來他都是在忙碌中度過,不曾有過閑暇的時間,好像他永遠都不知道累。他就是我的父親,時光流轉,他將慢慢的變老,高大的背影不再高大,雙手不再是那麼有力,但在我心裡他永遠是偉大的,我為他感到自豪。我因有他感到幸福,是他給了我那無窮的愛,是他為我付出了一切,或許他沒有太多言語,但大愛盡在無言中。他那迥迥有神的雙眼似乎包含了所有,讓我感到溫暖感到有安全感。

  爸爸,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我想對你說:“節日快樂,感謝此生有你,今生不悔如有來世我想我們對換身份,你所承擔的一切我來擔負換我來照顧你。”

  散文網原創首發

您正在瀏覽: 時光中不朽的背影
網友評論
時光中不朽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