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優秀教師發言稿

小學優秀教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篇一:小學優秀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我是中心小學的一名普通教師,**中心小學是一個先進的集體,在我身邊有一群愛崗敬業、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領導和老師,今天我代表他們在這裡發言,心情無比激動。我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也沒有感召別人的豪言,有的只是一顆做好份內工作的平常心。雖然我做得還遠遠不夠,但黨和政府卻給予了我很高的榮譽,先後8次被鄉鎮黨委、政府評為“先進教育工作者”;0*年教師節,泰興市人民政府授予我“優秀教育工作者”稱號;0*年教師節,泰州市教育局授予我“泰州市優秀班主任”稱號。下面請允許我將自己所做的一些工作向大家作個彙報:

  光陰荏苒,歲月如梭,轉眼間,我踏上工作崗位已十八個年頭,十八年滄海桑田世事變遷,十八年人在旅途風雨兼程,十八年韶華匆匆花開花落……始終不忘的是教書育人,為人師表。作為一名教師,我深知學習是終身的事,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在思想上與時俱進、業務上精益求精,才能成為優秀教師。思想上,我經常利用業餘時間,認真學習黨在新時期、新階段的創新理論,忠實踐行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嚴守師德規範。**年,走上工作崗位之初,我就深感自己的知識與能力的不足;沒有能走進大學的門,是我們每一個中師生內心永遠的遺憾;為此,我積极參加學歷進修,07年取得大專學歷,03年取得本科學歷。在完成學歷進修的同時,我還積极參加了教育主管部門、人事部門組織的各種繼續教育活動。每一次的培訓學習,我總是認真聆聽各位專家講解,積極主動與他們交流,在理論、理念上得到了很大收益,均以優秀成績取得合格證書。

  作為一名優秀教師,我沒有在過去的成績上停滯不前,而是高標準嚴要求對待自己,在教學上我認真備課、上課,開動腦筋、鑽研業務,虛心向同行學習;及時批改作業、耐心輔導學生,對學生嚴而有度,與同學們真誠相處,用愛與學生溝通。努力使自己成為同學們信賴的老師和親密的好朋友。因為有了愛和喜歡,同學們才喜歡上我的課,我所教學科的教學成績常年位於全鎮同年級前列。18年來,在鄉鎮交接班驗收考試中,10多次奪得全鎮第一名;其中畢業班5次。0*年5月,指導高州同學參加泰州市小學生作文大賽,獲二等獎;0*年6月,指導葉靜、戴麗兩位同學參加市教育局等單位組織的“書信一封獻母親”徵文大賽,分別獲得一等獎和三等獎;0*年12月,輔導戴恆同學參加市教育局等單位組織的少兒書信競賽活動,獲二等獎;0*年10月,輔導李陽同學參加市教育局舉行的“中小學生演講比賽”,榮獲二等獎;08年5月,指導丁靜同學所寫的感恩徵文在泰興市人民政府門戶網上發表。18年來,我始終本着不讓一個學生掉隊的信念,耕耘在新街小學教育的這塊沃土上。

  我們所處的時代是課程改革的時代,為了走在課改的前列,我除了積极參加鎮、校組織的校本培訓外,還多方搜集材料,閱讀報刊雜誌,轉變教育觀念,了解課改的新動向,掌握《新課標》的基本精神。近三年來,我認真閱讀了《德育學科教學論》和《教師專業發展之道》兩本教育專著,7篇教學論文在教育教學類專業期刊《泰州教育》雜誌上發表,其中《讓學生的道德生命在活動中綻放》、《莫讓活動教學流水匆匆無痕》、《讓榮恥意識植根兒童大腦》3篇論文於0*年第4期集中刊發,泰州市教育局戴榮主任為這3篇論文插編者按。此外,有2篇教學論文獲江蘇省教育學會一等獎,4篇獲二等獎,3篇教學設計在國家、省、市獲一、二等獎。

  工作18年來,我擔任了17年班主任,其中畢業班班主任7年。工作中,我始終堅持育人為本、德育為先的原則,班級管理做到嚴、細、實,培養學生民主管理效果好,贏得了師生、家長的廣泛讚譽;所帶班級多次被鎮、校評為“文明班級”,多次對全鎮開放主題班隊會。歷年我鎮“六一”文藝節目會演,我輔導的文藝節目都能獲獎:0*年輔導的詩歌朗誦《準備着,時刻準備着》獲二等獎,0*年輔導的相聲《自欺欺人》獲三等獎,0*年輔導的課本劇《公儀休拒收鯉魚》獲二等獎。

  十八年來,無論在什麼時刻,我都一如既往的對工作滿腔熱情、一絲不苟。認真落實學校部署安排的各項工作,勇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虛心向他人學習。年輕的老師們都親切稱我為“老大哥”,同事們遇到不順心的事,也都願意跟我說,我也總是耐心地傾聽,盡我所能幫他們分憂。由於我的執着追求、工作中做出了一點點成績,在每年一度的年度考評中,多次被同組老師們評為優秀,而且基本上都是全票。

  回顧18年的教學生涯,我感到幸運,也覺得慚愧。幸運的是,農村艱苦的環境磨練了我,領導的厚愛、前輩的關心、朋友的幫助、同事們的支持一直伴隨着我;慚愧的是,雖然忙忙碌碌,但沒有建樹。然而,細細想來,三尺講台,已成了我一生的鐘愛,平凡的人生,更將催發我去感悟個中的樂趣!

  篇二:小學優秀教師演講稿

  兩年前,我從學前教育院校畢業,躊躇滿志地從大學校門裡走出來,滿懷信心地踏進了這滿是孩子們的天堂。

  在我開始接任四年級二班的數學教程那一刻,我的心情忐忑不安,不知能否把課上好,當我真正走上工作崗位,走上四二班教室的講台時,面對一個個鮮活可愛的面孔,面對一雙雙求知的眼睛,我總是一次次默默的告訴自己,要努力,要加油,要成為深受學生歡迎的好老師。

  有人說兒童是一本書雖然要讀懂這本書並非易事,但要成為一位出色的教師就必須去讀它,有人說,兒童是花木,教師是園丁,園丁悉心照料着花木,但需要尊重它們自然地成長。實際上,兒童比花木要複雜的多,教師的工作比園丁的工作也複雜的多,儘管他們擁有着共同或共通的規律。

  法國文學家雨果在他的詩里曾經寫到:“花是尊貴的,果實是甜美的,讓我們都來做葉吧,因為葉,是平凡而謙遜的。”我覺得這首詩就是為教師寫的,因為教師就像那默默奉獻的綠葉,時時刻刻襯托着鮮花的嬌艷。今天,在慶祝教師節的日子裡,我榮幸地站上這方講台,誦讀這樣意味深長的詩句,即將開始我至真至誠的講述,我心中無比激動,也感到萬分的驕傲自豪。

  時光匆匆,轉眼間我已走過了四年的從教生涯。雖然在大家看來這段時間有些短暫。但細數往昔歲月的點點滴滴,我還是要長嘆:生活原來給了我們那麼多感動。為了這真情付出后得到的感動,我一直在追求着。剛剛參加工作時,信心百倍。記得第一次以教師的身份走進課堂,感覺一切都是那樣美好。然而,醉酒方知酒味濃,為師才知為師難。一段時間之後,我先前良好的自我感覺早就一掃而空,面對一群求知慾渴的孩子們,我才真正意識到教師職業是何等的艱辛和瑣碎,三尺講台站上去容易,要站好可真難啊!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風和日麗,鶯歌燕舞。但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挫折和失敗總是不斷地踩痛我們的心。我們是把失意的怨氣撒在孩子身上,還是收起此時內心的苦楚用微笑面對純真可愛的孩子?我想沒有人願意選擇前者,因為你的心中有愛!

  魯迅先生有句話“教育是植根與愛的”。是的,愛是教育的源泉,教師有了愛,才會用伯樂的眼光去發現孩子們的閃光點,才會對自己的教育對象充滿了信心和愛心,才會有追求卓越的精神和創新的精神。

  有了愛,幸福的感覺幾乎每一天都在,從清晨的上課鈴聲響起,在悅耳的鈴聲中走進教室;推開教室的門走上講台,從講台上凝視那一張張純真的笑臉;向他們問好,然後聆聽他們真誠的回應。這就是我的一天,日復一日地積攢着這樣的小幸福,然後沉澱為我的教師職業的幸福,我覺得,我選擇了我熱愛的職業。有人說,教師這個職業太平凡,太清貧了,但是,我們仍然可以看到有數不盡的教師們無怨無悔,像春蠶、像蠟燭,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來捍衛這個職業的聖潔時。他們用自己的行動,用自己生命的痕迹激勵着我們這些後來人,這些同行們,讓我們由不情願到情願,由情願到全身心地熱愛這個工作。因為,生命的意義遠不止於功利,就像“人吃飯是為了活着,但活着絕不是為了吃飯”一樣。

  是呀,有人也曾經為教師做了種種詩意的描繪:說如果學生是花朵,教師願意做綠葉陪襯,如果學生需要光明,教師一定要做蠟燭燃燒自己。這樣的例子也大有所在,遠起,古代大教育家孔子嘔心瀝血,以教為重;現代偉大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從教幾十年,始終安於“粉筆生涯”,獻身教育、鞠躬盡瘁。還有“大山深處孤身支教,傾頹教室獨點明燈”的徐本禹,他,為了自己的那份承諾,畢業后毅然放棄讀研的機會,義無反顧地去了遙遠而貧窮的貴州。譚千秋,一雙曾傳播無數知識的手臂,在汶川地震發生的一瞬間,承受住了千鈞重壓,從死神手中奪回了四個年輕的生命。從他們身上,我明白了:一名教師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普通崗位就是一份責任,每一名學生都是教師的全部。

  今天,我是一名人民教師,愛我的學生,我會像母親一樣無私和不求索取;愛我的學生,我會像手足一樣把心和他們貼得更近;愛我的學生,我會像朋友一樣與他們風雨同舟;愛我的學生,我會不溺愛不袒護,在他們跌倒時,鼓勵他們勇敢的站起來!我相信“人民教師”這光榮而神聖的稱謂,它總能讓我擁有無窮的力量。

  篇三: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中午好!

  能作為優秀教師代表在這裡面對大家談談我自己的感受我感到無比的榮幸與自豪。這個簡單的優秀稱號凝聚的是**鎮人民政府的關懷,學校領導的支持,同事的之指點及214、215班學生的努力,在此,我向你們致於我衷心的敬意。

  我們告別了夏日的炎熱與煩躁,迎來了秋天的涼爽與思考,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我們在這裡共同慶祝**中學201*-201*學年開學典禮,祈求明年更豐收。

  作為教師,我們受人尊重,得到擁護,桃李滿天下,同時,我們的責任重於泰山,國運興衰,系與教育,三尺講台,關係未來,我們肩負着祖國的使命,我們工作的對象是祖國的明天。教師辛苦,學生調皮,家長不理解,有時也想過放棄,可我們的事業是神聖而崇高的,又哪能計較付出與回報呢?有位老師曾經說過,我們不是人才,但我們培養的是人才;我們不是太陽,但我們托起的是太陽;我們不是希望,但我們播撒的是希望,我們誓死完成祖國賦予我們的使命,全心全意為教育服務。

  我們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就意味着我們必須放棄很多,亦如金錢、時間、精力,甚至是我們自己孩子的成長,我們的家庭。同學們,我們的夢想與榮譽都與你們連在了一起,你們是快樂的,我們就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就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我們就是優秀的,作為教師,我願意傾其所有,全力以赴。

  藉此機會,我想向**中學的全體同學提一些希望:初三的同學,你們是**中學今年的希望,學校是否能牛氣衝天在於你們的一撥,拼搏吧!奮鬥吧!為了你們的理想,為了你們的明天,經過刻苦努力,相信你們一定能學有所成。初二的同學們,你們是學校的傳動住,你們開啟明天,承接昨天,為明年的搏擊夯實基礎,給初一同學做好榜樣,讓沒個課堂都學有所得;初一的同學們,你們是學校的新鮮血液,你們的活潑、純真將為學校增添新的活力,為了你心中的夢,為了未來之花的綻放,腳踏實地,勇往直前。同學們,騰一中的大門向所有同學開放,相信自己沒有自己辦不到的事,只有自己不想辦的事。

  新的學年,新的開始,讓我們把誓言化作行動,迎接我們美好的明天!

  最後,祝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幸福、快樂!祝全體同學健康、向上!

您正在瀏覽: 小學優秀教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優秀教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