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水雲間

水雲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消失的舊時光,回頭看的片段有一些風霜。

  流傳的驀本易寫,而傳世的墨香卻已褪。手握着打碎的青花信物,遺憾無法說。

  夜有些清涼,輕輕的把門推,月光點點跌落,你稀稀疏疏的蹤跡幽幽落在我的眼裡,散下一地的流光悲傷。雨落花台,菊花殘敗,曾經的甜言蜜語海誓山盟,回首不過兩三年卻已苦澀冰冷。

  故地重遊,本想看魏書洛陽城、傾塌的山門,卻不料,竟惹下一身的寂寥,我的等候,遠方的你是否有聽過?

  蘭亭幽幽,青花漫漫,是誰,一襲白衣素袂裙隱現在水雲萌動之間,宛然一出煙雨朦朧的江南水墨畫。你的一縷美,飄散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只好在臨驀宋帖落款之時,幻想着你從雨中來,卻是自己詩化了悲哀,淋濕了現在。

  你穿過世事向我走來,邁出的每一步都留下了一座空城,一揮手,便是無盡的歲月悄然從指尖滑落。隱藏在孤城千年不能說的秘密,惹我千山萬水跋涉向你。誰的城,馬蹄聲不斷,我一身的戎裝,駿馬秋風塞北,卻不想,換來你不再回眸的蒼涼。翹首謹向,菊花台前我竟發如雪。

  東風夜放,凋謝的市道上,燈花落盡,更吹落,星如雨。誰還記得,過往的執子之手、消我半世孤獨,如今卻需眾里尋他千百度、我自愁苦。

  飛花自在,誰又知道它在夢裡的憂傷;細雨柔情,誰又懂得它在雲中的寂寞。天涼了,每滴淚都溫暖着諸佛。

  七里香飄,落葉如蝴蝶迷迭花開,誰願意安靜地用琵琶彈奏一曲東風破。在尋尋覓覓中,只為了解,我到底活在誰的瞳孔里。

  煙花易冷,片刻的浪漫之後便消散。古渡橋邊,誰和誰牽過的手已分開,夢醒來,誰的筆尖,圈出蒲公英的約定,誰的夜曲,湊出凄美的故事。月光殘白,固住了過往,歲月被覆蓋,彩虹的軌跡,出現在西元前。斷了的弦,再彈一遍,我的世界,你不在裡面。用楔形的文字刻下永遠,那已風化千年的誓言,一切又重演。

  籬笆外的古道,有多少的老樹昏鴉,斷腸處風聲如雪向暮色里十面殘殺,落葉堆積了好幾沓,堆滿了小橋流水只剩人家,從此一壺漂泊浪跡天涯……

您正在瀏覽: 水雲間
網友評論
水雲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