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落葉,隨風飄何處?

落葉,隨風飄何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不會再有難捨的舊夢,曾經與你共有的夢,今後要向誰訴說,再回首,背影已遠走,再回首,淚眼朦朧,留下你的祝福,寒夜溫暖我,不管明天要面對多少傷痛和迷惑,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復中追問,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是最真,再回首恍然如夢,再回首我心依舊,只有那無盡的長路伴着我。

  ——再回首

  走過這肆意繁華的街,以孤獨的背影在風霜相摧的承載下落寞告別,一路走遠,任西風吹亂額前的長發,偶爾枯黃的葉子打在冰冷的臉頰。

  當我看到滿地的落葉,路上的行人寥寥無幾,有冷的天氣外,最傷感的莫過於,街道上散落的那片片枯葉,西風吹過,似蝶,舞動西風,風過,滿地荒涼,就像世上最心痛的事,不是你冷漠的說你已不在意,而是你放手了,我卻永遠活在遺憾里,不能忘記!你始終不懂我的悲哀,不明白我內心的孤寂!不明白我即使痛徹心扉,也不能放聲哭泣!

  思緒油然而生,讓我在無休止的忙碌中放慢腳步,望望天空,再看看腳下。

  在一個溫暖的午後,靠在天水湖的欄杆上,懶懶地望着遠方,享受一段陽光的洗禮。事實上,我一直在不停地行走,在嘈雜的人群,掩埋落寞,悲涼,不停地走呀走。環顧四周,彼此陌生的心靈面面相覷,想說些什麼,話到嘴邊,又化作了好聽的流行歌曲。總是讓人有異樣的溫暖和惆悵,溫暖的或許是那種沉澱的色暈,惆悵的或許是即將陷落的美麗。

  人生,或許就是這樣無休無止的依戀與別離,無休無止的得到與失去,在這樣的恍惚中,餘生失色蒼涼……

  每個人都在拚命地追逐,我混在奔跑的人群中,跟着大家一起奔跑、追逐。我不知道除了兜里已經夠買三餐的鈔票,為什麼還要讓自己身上背負那個永遠裝不滿的錢袋,讓它越來越重。我問一起奔跑的人,得到的還是彼此陌生的面面相覷……

  但偶爾我還是會感動,比如我終於有了一段閑暇,或是在匆匆的行走中一地的落葉,我心中久已忘記的一段段幽夢就會蘇醒,對聖殿的仰望又會由模糊變得清晰,心靈突然為之一振,眼角釋懷。

  那是哪一年?撿拾那些又大又美的落葉,如獲至寶、歡呼雀躍;那是哪一年?我意氣風發,和一群摯友在山林中奔跑,腳下的落葉伴着歡笑漫天飛舞,心情無限爽朗;那是哪一年?我情竇初開,她笑語懷春,一片夾在書中的落葉,一段青澀顫抖的文字,竟是世上最珍貴的禮物……

  而今天,我成為滿地落葉中的一片。這是希望,還是無奈?

  問西風,落葉,隨風飄何處……

您正在瀏覽: 落葉,隨風飄何處?
網友評論
落葉,隨風飄何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