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片落葉

一片落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一片落葉 標籤:跑出一片天

  秋天依舊這麼迷人,可最先落下的那片樹葉偏偏落在我的肩膀,我側過身仔細端詳:淡黃色的臉龐還透露着青色,是誰催你早起而忘記了梳妝?是誰摧毀了你綠色的閨房?瘦弱的身體輕飄飄的沒有一絲重量,只有那些脈絡格外清晰,是誰讓你如此憔悴而消磨了心臟?是誰讓你生氣而血脈暴漲?歪着頭,有氣無力的樣子,是怨恨早逝的命運,還是驚怯墜落的歷程?

  記得那天我看到你,你穿着綠色的長裙,站在春風裡向我招手。記得我那天去找你,你戴着潔白的太陽帽,躲在花下向我微笑。如今我捧你在手心裡,你卻一聲也不言語,讓我怎不痛惜?

  一片秋葉落了的時候,一個秋天也快要消失。你流幹了全部的血液。一片秋葉落了的時候,漫長的冬天就要來臨。你這瘦弱的身體怎麼度過?我知道你是受了雪花的蠱惑秋風的挑唆,才這樣義無反顧的飄落。我獨自站在秋風中,張開溫暖的臂膀,用一句“回來就好”等你好久,你卻緊咬牙關,一句“對不起”也沒留。倔強的嘴唇,掩蓋了充血的牙齦,你何必那樣自欺欺人?

  那天下着大雨,我淋在雨里,你笑在枝頭;那天我被烈日酷曬,而你打着花傘在雲中漫步。我可笑!

  我輕輕搖晃着肩膀,看着你睡熟的臉,曾經那麼燦爛。記得給你說過再細微的雨露也是滋潤,再奔騰的河流也是過客,你偏不信。我只有把你輕輕地放在水面上,河水狂笑,濺到我的眼上。一朵花畢竟芳香過,一片葉畢竟翠綠過,拿什麼來互比長短?都是隕落!你值得慶幸,我早知道彼此的命運。春天掛在枝頭的時候,我就看到了秋天的落葉,我後悔自己沒有聰明的細胞,可我厭惡了我的慧眼,可悲的下場!

  一片落葉落下的時候,一個季節就會消失;一片落葉落下的時候,誰的還心在顫動?

  一片落葉落下的時候,千萬片落葉還在枝頭;一片落葉落下的時候,誰還在樹下等待?

  葉子的思想,根的眷戀!你和我的區別!

您正在瀏覽: 一片落葉
網友評論
一片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