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一片落葉

一片落葉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一片落葉 標籤:跑出一片天

  ??陰天的午後,有風吹起。那風帶着寒意,遍掃世間的繁錦。一隻鳥呆板的站在我窗前的樹枝上,蒼老的鳥呆板的蹲在乾枯的枝上,麻木的任風吹動羽毛,心似乎也累了,恐懼於陰暗的天空,猶如我此時站在了窗口。風透窗而至,掀動紗簾,吹的我滿心的寒冷。北風蒼勁,全不似東風的綿軟,那寒意便更加在心內升起。

  ??因這風,因這鳥,因這陰天的午後,更因你……,我有些悲涼上了心頭。

  ??你只是寒風中的一片枯葉,堅持於寒風中的枯葉。你寂寞的掛在枝頭,捲曲着身子,枯黃了顏色。抽芽吐綠,春意濃濃中的你曾經是何等的光亮鮮活;迎風舞動,驕陽似火下的你曾經是何等的意氣風發。可是而今,寒冷脫去了你的蔥翠,歲月褪去了你的柔軟,乾枯的脈絡如沙漠里乾涸的河。而我知道,你將在這個寒冷的季節里碎裂,歸於塵土。我想你的心中一定是充滿了落寞,充滿了對曾經在風中歡快跳動時節的回憶。那回憶應該只能讓你更加的傷感。你多餘並孤獨的站在枝頭,你的堅持便顯得有些無奈和難堪。或許和我一樣,你也憎恨這個寒冷的季節,遲暮的你一如此時我的驚惶失措。

  ??然而,寒風中你迎風舞動,蒼勁的風送來你心中的話語,入耳入心。生命從來沒有停止過腳步,當一切都成為了往事,生命便開始了又一次相類似的輪迴。開始的時節已經註定了這種結局,曾經多少的歡喜都不能改變這種悲劇的形式。謝幕時濃烈的憂傷遠不如對曾經的生命進行讚美和對即來的生命進行祝願來的洒脫。

  ??你自言自語的獨白,訴說了關於你對生命的所有感悟。你理解了季節,理解了歲月,讓我理解了自己,理解了你。

  ??風更加的吹起,我期盼你堅強的立在枝頭,希望你的執着繼續把我感動。我不知道你在寒冷中還能堅持多久,而我卻不忍看你飄離枝頭。可是,你終於還是跳起,你勇敢的跳起,完成你最後絕美的演繹。

  ??你終於飄離枝頭,我感嘆你離去的果敢。枯黃的顏色依舊是如此的燦爛,堅硬的身體依然顯得豐滿。你曼妙的舞步輕旋,你安祥的神態悠然。感知了冷暖,便無須在意季節的變換。你用悠然的身姿記取着每一個翠綠的日子。劃過空中時那美麗的曲線似一首無聲的歌,呤誦着你對生命無限的讚美和眷戀,於無聲處跳動永恆的音符。你飄落,空中灑滿你對來年時節的期盼,落地無聲就此安靜,從此從容。

  ??你墜落時優美的身影,成為我今年關於春天的最後的記憶。

  ??謝謝你,讓我也期待了明年的春天。

  ≤作者:夫唯不爭≥

您正在瀏覽: 一片落葉
網友評論
一片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