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這個秋天,我是一片落葉

這個秋天,我是一片落葉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秋天,我是一片落葉 標籤:跑出一片天 今天我是升旗手

  氣溫一天天的涼下來,秋葉一片片的飄下來,無聲無息。秋風中,一絲絲寒氣在面頰上停留。秋更深了。

  這個秋天,我是一片絕望而無助的葉子,在冷冷的秋風中瑟縮着。我想誰能救贖我,可無人聽見這低低的唏噓。寒霜無情,雨滴抽打,我一天天變黃,一點點變枯。在一個殘陽如血的傍晚,我再也無力攀附在枝條,虛弱的身體隨着秋風在半空中旋轉,最終,像一片羽毛一樣輕輕落地。我生命的歷程到此結束。在落地的剎那,天邊如血殘陽突然消失在地平線,我卻彷彿看到新一輪朝陽就要在東方升起,帶着生命盡頭最後的希望,流着晶瑩的淚滴,我笑了,靜靜的閉上了眼睛。

  死如秋葉靜美,就是如此吧。

  那我也有過如夏花絢爛的生命嗎?

  當第一縷春光把我喚醒時,我拚命吮吸大自然的雨露,使勁的生長着,我一點點舒展自己的身體,從鵝黃到嫩綠,到青翠,似乎是一瞬間的事情。白天,我對着天空的暖陽微笑,我對着絢麗的花兒點頭,我和停留在枝頭的鳥兒說話,我和醉人的輕風談心。夜晚,我對着滿天的星斗沉思,我對着如水的月光遐想。我感謝生命的美好,我驚嘆造物的神奇。

  炎炎烈日烤晒我的時候,我就讓自己更加強壯,我增加葉片的厚度,我更多的吸收水分和養料。我想,我是堅強的,我能抵禦烈日的烤晒,我可以承受生命的洗禮。所以,即使是一點點的微風,也可以讓我舞蹈,儘管沒有誰觀賞;就算有聒噪的蟬鳴,我也可以放聲歌唱,即使沒有人聽到。

  終於,炎日不再暴烈了,暑氣一點點退去,我本以為我的生命又可以張揚起來。可是,我發現我已經力不從心了,我開始一點點的虛弱下來,我拚命想汲取水分和養料,可是我身體里的水分和養料像飽和了一樣,不能再增加一點點了。我看到田野里的稻穗在翻着波浪,我看見枝頭的柿子紅的像燈籠一樣,我看到了人們的臉上都掛着平和的微笑。而我,孤獨地立在枝頭,無助無望地看這個世界的繽紛,我常會不由自主的流淚,那是一種絕望的哀傷,那是對生命最後的留戀,我知道,我美好的生命就要結束了。我留戀大自然的多姿和神奇,我想一直像春天那樣精神飽滿的生活在這個美麗的世界,我想就這樣在枝頭眺望秋天豐收的田野,看着高粱孩子一樣綻放的笑臉,看着慈祥的老人耕作在農田;我想在冬天欣賞雪花的舞曲,傾聽冬梅的歌唱……可是沒有誰可以救贖我,就是上帝也無能為力。

  原來,生命的戲劇是早已安排好的,落幕的剎那笑着離場,樸素的生命就帶着高貴和尊嚴。我想,來年的春天我還想做一片葉子,演繹生的絢麗和死的靜美,為春天再填一點綠意,為夏天帶來一片陰涼,為秋天增加一份安詳,為冬天再多一份厚重。安安靜靜綠,安安靜靜的黃,安安靜靜的枯,安安靜靜的落。安靜的生命原來就是最大的豐富。當我懂得這些時不知道是不是晚了.也許,還不晚。

您正在瀏覽: 這個秋天,我是一片落葉
網友評論
這個秋天,我是一片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