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生命不能承受的輕與重

生命不能承受的輕與重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不能承受的輕與重 標籤:傾聽生命

  愛情之於人生是佔了什麼樣的位置呢?在人的生命中到底有多少分量呢?我想它可以輕到感覺不到分量,也許打個噴嚏就能消失。它也可以重到無法估量,也許生命都不能承受得了它的重量。

  人們都無法迴避的無奈是:你最愛的人不是你最愛你的人,最愛你的人不是你最愛的人。最終和你走到一起的既不是你最愛的人,也不是最愛你的人,只是最合適的時候出現的那個人。

  我突然想起了一本看過的小說中女主人公在水族箱旁看魚時,她覺得有那麼一會兒她就是這麼一條魚。是啊,有時候人和魚真的挺像的。我也知道有一個有關魚的故事,想寫出來,可是結局是無奈而又讓人唏噓的。

  一條海洋里的魚要找到一條和自己相濡以沫的魚,也許不是什麼難事,畢竟海洋那麼大,有那麼多魚嘛!可是,事與願違的是,它沒能和它最愛的錦鯉相濡以沫,因為錦鯉離開了它,去了水族館。它也沒能和最愛它的小鱸魚相濡以沫,因為小鱸魚離開了它,去了一片寧靜的小湖泊。這就是生活的現實,人類如此,魚類也如此。錦鯉告訴了它,生活是現實的,人首先要活着,愛才有所附麗。小鱸魚告訴它,人生經不起等待,海枯石爛后,相濡以沫還能堅持多久呢?

  我想,很多時候,我們都是無奈的魚兒,相濡以沫真的還不如相忘於江湖。還好,我們不是真的魚,還能去主宰魚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不能承受的輕與重
網友評論
生命不能承受的輕與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