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半淺微涼

半淺微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

  秋意漸濃,薄霧縈繞山間,隨風緩緩流去,望着天與地的交界處,思及所人,或是不安的心在作祟,翻出手機,可,早已沒有了某某的電話號碼,一種比秋意更微涼的感覺漸漸湧上心頭,或是,那是一種孤獨與落寞,或是淡淺的微涼......

  細雨在紅牆黑瓦上滴滴答答,煩躁的心跟隨着雨的節奏而慢慢平息,也仿若帶我進了自己所夢幻的另一個世界,偶爾想的出神了,露出一個淺淺的酒窩,不知是高興還是在嘲諷。

  (二)

  看夕陽黃昏,在我看來還算是一件比較愜意的事了,在落日昏黃的下午,一根小小的板凳,就能讓我在院壩里坐上幾個小時,黃昏把影子拉的好長好長,與凳子一起,就像是一對相擁的愛人,我卻知道,始終是一個人落落而坐。那光芒不淡不淺,剛好折射出一絲殘盡,閉上眼,彷彿聽見它在呼喚,在掙扎,並不想就此離去,可,還是擺脫不了算是死亡也不算死亡的命運,眼看黑夜把光芒一點點的吞沒,我這才知道,難怪有人吟唱出一首“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詩詞,大概就是這樣吧,冷冷的,給不出絲毫溫暖,漸生出淺淡的涼意......

  等風,獨坐在天台邊上,指尖夾起一根香煙,聽風徐來,頓時嘴裡吞雲吐霧,與風纏繞,終於與它融為一體。風,觸摸過臉龐,穿越與發間,好似女子的溫柔,與我親吻個夠。漸漸回起那時,不禁哀嘆了一地,只能夠獨自在昏暗的角落裡細舔傷痕。

  (三)

  一隻白鶴飛掠眼前,卻不知流於何處,哪裡才是家,或是說,有樹的地方就是家?那麼,你為何不歸於樹上棲息,而流竄在四方,還是說,你厭倦了這樣的生活,希望尋求不同的生活軌跡?對,或是這樣的吧。走於何處,何處就是家,隨處安盪,漂泊無根。

  幾葉浮萍,浮萍本無根,那一抹綠也就只能夠纏綿與水間,雖說凄涼,也不失妧媚,但當雨落、風吹,瞬時變的千瘡百孔,更無處安放,散落一地哀傷,有如似黛玉葬花,無可奈何。

  不安的心正隱隱揪疼,那些慌亂,苦痛的日子好久才能夠結束,多久才能有所謂的安定?不是逃避就是掩埋,亂了一棄......

  (四)

  一夜美麗,一夜繁華,凡塵間的那年,你用了三生煙火換得一世迷離,博得紅顏一笑。可惜,到了如今,那些種種早已不見,曾經的過往也只消逝殆盡,留下的只是簡單,簡單到腦海中只剩下一個殘缺的片段,或是一行文字,一張泛黃的照片,僅此而已了。

  偶爾去那些屬於彼此去過的地方,走彼此走過的路,感覺已經不如從前了,大概是少了一個人在身旁的原因么?突然間的,還是會很心痛,原來,努力想要忘記的事終於在某一剎那還是奪腦而出,微涼的風似一把刀割在臂膀上,讓人生疼生疼......

  (五)

  若一朝,能明了。那麼世間瑣事便不再是瑣事,倘若能清楚明白自己想要什麼,也就不會走了那麼多的彎路,少費了些曲折。感情也便是如此的吧,若對待它能夠更清楚一些,更明白一些,那麼或許,這世間人也不會有那麼多的傷痛,但可惜的是,我們卻還不懂得,在擁有的時候馬虎,荒唐,什麼背叛,什麼離別也就隨之而出現,但當失去了,才發現已經沒有了,獨自舔舐着傷痕,若一朝,能明了。

  (六)

  清晨暮鍾,接受着一天的佛的洗禮,跪拜在佛前,我小心的問佛,若與想愛卻不能愛的人相遇,愛或不愛?佛言:浮世嬗變,生命如過眼煙雲,有愛盡享,不問後事才是樂事。

  我不懂什麼意思,也不能去揣測,害怕誤解了原意,那豈不是一種罪過,可惜的是,我終究不是佛,到現在也不清楚明白佛說的意境。

  (七)

  夜晚,那微黃的月光,惹憐卻讓人發冷,竹葉隨風吱吱作響,月下獨酌,更添了幾分惆悵,緩緩咽下,竟帶着一點微醉,入了相思之門,無解相思之苦,相思牽絆人心,還不如與你當初不相識。

  (八)

  幾音荒歌,唱亂誰心,城池滿座,卻也荒碎了一地;

  八荒陌路,踏敗誰情,江山萬代,若也遍地滿離殤。

  念前塵,思往憶,端坐於佛前,似乎聽懂了佛說的箴言,恰是一朵白蓮正在心中緩緩綻開,得到了回歸......

您正在瀏覽: 半淺微涼
網友評論
半淺微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