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行走在文字里的女子

行走在文字里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行走在文字里的女子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踏遍日月星辰,走過千山萬水,吟風弄月,舞墨捻香,行走在文字里的女子,最美。

  行走在文字里的女子,有一種純潔之美。文字里的女子,是心思細膩的。一朵花里一片山水,一縷風中一份奇緣。一草一木皆是一種微渺的觸動,碰撞她們心中的神秘園,那便是筆下碧水藍天的桃花源。

  行走在文字里的女子,有一種清薄之美。文字里的女子,是多愁善感的。一曲一傷一記憶,一字一情一風月。一心一人一生情,一世一緣一長守。她們的心都是柔軟而脆弱的,一曲音樂,一闋文字,便能引出她們傷感的情懷。此情無關風與月,卻徒留獨自傷悲。

  行走在文字里的女子,有一種夢幻之美。文字里的女子,是浪漫多情的。她們夢想着筆下的山山水水,嚮往着夢中的碧海藍天,憧憬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舊夢,守候着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天生浪漫的情懷惟有寄託於水墨江南里,望一川煙雨,等一場邂逅。

  行走在文字里的女子,有一種迷離之美。文字里的女子,是感傷動人的。通過文字抒心意,透過現實夢仙境。她們大多想要夢回唐詩宋詞的年代,夢那一場煙花雨,燦爛的綻放。現實的無奈,往往用文字里的天上人間來逃避。嚮往田園,向往日月山水,嚮往穿越時空的愛戀。

  文字里的女子,遠遠地望着,朦朧中透着一種若仙般的美。你若走近,你會心動於她筆下的柔情似水。你若懂得,你會傾心於她內心的田園凈土。文字里的女子,大多隻執著於自己的文字。只有文字才不會離棄自己,無論何時。與文字相伴,才不會孤獨。漸漸習慣了做文字的俘虜,不與人喜,不與人悲。你會以為文字里的女子是那樣遙不可及。那是你沒有走近她的內心。

  你若遇見這樣的文字女子,請不要愛上她。因為她的執著,是你承兌不起的深情。你若無法許下天長,請不要諾言地久。

  你若遇見這樣的文字女子,請不要傷害她。因為她的柔情,是你無法割捨的離歌。無論外表多麼堅強,內心卻是纖纖若水。

  你若遇見這樣的文字女子,請好好珍惜。以一番俠骨柔腸,暖化她冰冷的心。文字里的憂傷往往濕了讀者的眼眸,傷了自己的心,無關風月的悲傷。她需要溫暖,她喜愛溫暖。並不如你所見到的她,一般清冷。你若懂得,她便傾心。

  都說女人是水做的,那便是文字里的女子。若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如水般的情懷,如月般的詩魂。於靜夜慢慢飄灑,曼妙倩影牽動了誰。指尖生花,情到深處便是真。筆墨含香,愛到痛處便是疼。你若遇見,請加倍珍惜。這樣的文字女子,實則令人心疼。

  行走在文字里的女子,有着江南的夢,琴海的心,古韻的柔,唐詩宋詞的妙筆。懷着淡雅的墨香,執着爛漫的真摯。你若懂得,你會感動,你會心動。然而,你始終不懂她為何流連文字徒傷悲。你不懂,那是你沒有走近文字,走近她。

  有些文字,需用心讀。有些人,需用心品。你若用心,你便懂得。你若懂得,那便足矣。

  :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文字里的女子
網友評論
行走在文字里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