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在文字里放逐自己

在文字里放逐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在文字里放逐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夜很安靜,半月,在雲中穿行,夢幻般的銀灰灑向大地。落在天際的星星,伴一種柔柔的思念,在滋長的心思里,人,有些迷離。看深邃的夜空灑下一地的靜謐,有一種靈動,在空氣中四處流溢,穿過了心的一隅,蹦出點點不知名的滋味,莫名閃現,才徘徊,已飄散。

  獨處,靜靜的夜裡,房間里傳來的是一首老歌,我喜歡這樣一遍一遍反覆地唱着,歌聲有些悠遠。桌上,一杯茉莉花茶正裊裊散發著時光的香,瀰漫而來的是恬靜和舒適。

  鍵盤很冷很硬,卻隱藏不了內心的溫柔。敲打着文字,心彷彿一泓靜水。那些淡淡的往事,淡淡的心緒,和被思念的青藤纏繞着的那份淡淡的思緒,已經隨了這鍵盤開始氤氳歲月的香。慢慢傾訴。原來,還有很多這樣的時候,在心裡會悄然走過關於誰的想念。

  或者是傷感,或者是快樂,它們在空氣里邂逅和碰撞的瞬間,有心靈深處的柔情和感動,我一直相信,有些時候,僅僅是一首歌就會有讓人流淚的心情,而一種溫柔,也會讓人只想傾訴。

  想起一些人,一些事,有一些思念,永遠也走不出心的羈絆了。伸出手去,想抓住一片月光,而月光在手心裡那麼清晰的脈絡,在慢慢合攏時候,它已從指縫間流逝去了,一片一片,灑落成眼前一地的斑斕。收回手來,才看清楚,那時光,亦已經悄悄飛走,我抓不住……

  想你了,你好嗎?可知道,這樣的夜裡,我在牽挂,心,卻疼了。往事已如煙,靜靜飄過眼前,留下的只是清冽的月光和月光里的一種淡然。一種淡然的想念,和因為想念而溢開的一些柔情。也許這種心緒不會變,也許腳步會開始追趕,也許滄海桑田的變遷后,這樣的心緒會一如既往。寂寞的月亮,有時候也會把自己圓滿。

  我在文字里放逐自己。一個人,是不是可以沒有羈絆,是不是可以沒有牽挂。或者我應該背上最簡單的行囊,去看那洶湧的大海,去聽那松濤陣陣,有潮起潮落,有花開花謝,晨曦中等待紅日緩緩浮出水面,黃昏里飛鳥掠過藍天,邂逅一些人,感念一些事,一如生命的旅途,絢爛而精彩!但現實,我無路可逃,那光陰的花朵,早在我們最不經意的時候就燦若塵花,生命中的你來我往,如果只是駐足和觀望,那麼,會遺憾。

  掠過眼前的風,繞在陽台,迴旋,旋起一地的憂傷。似乎聽到了月光舞動的聲音,連心,也開始泛濫,泛濫出一些遠在時間之外的念想。關上窗,輕輕轉身,紅塵之外那些可以挂念的人,已經在靜謐里蓄滿了心房。

  也許,很多很多年後,在這樣的文字里,這一份念想,還會在月光柔和的時候滋生。可是,誰還識得那些隨塵而去的舊事呢?依然有我,在隨風漫想,靜靜地記起曾經,和那些絢麗美好的時光。

  雪,終是要在這個季節落下的。季節從來不管你有怎樣的心情,像我的也這樣不選擇季節,只突如其來地把人澆得一頭昏厥,直到感覺到世界滿目的蒼涼。想留住歲月里最美好的時光,那些世俗炎涼的釅墨,早已經將彩色染成了濃黑。只怕,要過去的,終將不能留;要消逝的,任誰,也抓不住。

  看向夜空,已經慢慢拉開了帷幔,有星星在一朵雲的背後若隱若現。或者,在繁華和喧囂的背後,有太多的落寞在滋生,有太多的哀愁在瀰漫,有太多的淚水在悄無聲息地流淌。

  不要去牽念了,怕,解釋不了,不如,只讓一切隨季節走遠。站在光陰的彼岸,看漸行漸遠,淺淺地笑。那首老歌還在唱,那杯茶,已經涼,深邃的夜空中有月,已經穿了千層的雲,漫漫而來……

您正在瀏覽: 在文字里放逐自己
網友評論
在文字里放逐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