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盤踞在文字中的青春

盤踞在文字中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盤踞在文字中的青春 標籤:雨中的樹

  光陰已過,我心依然。

  日子在不咸不淡的時光中,匆匆的流逝。歲月之筆,從不放過對於我的憐愛,也在眉梢,額頭,淡淡的記上一筆。青春的字眼掠過暗淡沒有神採的面孔,似乎和我已經隔了一個世紀。再也回不到那個在田邊瘋喊着,自由自在地奔跑着捕蝴蝶的女孩時代,偶有一點失落,懷念·····

  初秋臨近,亦如那晚,絲絲涼意的晚風吹進我的袖衫,渾然不覺,秋已近,本是碩果高掛,將興慶豐收的季節,但是骨子裡仍有一絲的淺淺的憂傷,抬頭,遙望,那燈鵝絨般藍色的蒼穹中,掛着一輪柔情似水的圓月,依稀用曾經的溫柔目光注視着我,感動,欣喜,還有你記得給我一絲慰藉,一絲暖意。

  夜已深,唯有在寂靜的夜色下,小蟲的輕唱和着鍵盤的清脆的敲擊聲,陪伴着孤寂的靈魂。

  孤獨與寂寞便成為形影不離的好友,這就意味着成長,青春不再嗎?

  內心無聲的回答,也許吧!

  每到深夜,只有文字與心靈進行着無聲的撞擊,只有在寂靜清幽的夜晚,在文字中心靈得到回歸,在文字中,回歸到心靈的源頭——青春。

  青春的河,還在悄無聲息的向前流,撐一隻篙,在平靜無波的河面上,悠悠閒蕩,淡淡前行。在歲月的前行中,我依然呆在小女人的狹窄心域,各顧各的活在自己狹小的空間里。清晰的審視自己:沒有豁達的心胸,沒有豪爽的性格,依舊纏綿在小女人的病病歪歪的無病呻吟的文字里。也許這就是我的真正的性格。

  文字表達着我的喜怒於哀樂,文字成為我汲取營養的棲息地,在深夜的文字中,流露出我的愛恨情愁,文字似乎成為我深夜與靈魂對話的樞紐,文字成為我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白天的現實,容不得你有絲毫的幻想,唯有夜晚才是真的靈魂的釋放,就這麼靜靜地傾聽着自己來自心底的梵音,彷彿又回到久違了的青春年代。但,終究這是虛幻,就在自己編製的夢幻世界里,忽而覺醒,提醒自己,青春已經不再!但是,那唯有的殘存的青春神經末梢,卻猶如一棵枝蔓茂盛的大樹,盤根錯節的瘋長,盤踞在文字中,在黑暗的夜晚,無盡的爆發出巨大的生長力。

  青春不再,我依然坦然,但是骨子裡的青春卻盤踞在文字中,盤根錯節的瘋長,瘋長,再瘋長······

您正在瀏覽: 盤踞在文字中的青春
網友評論
盤踞在文字中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