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天裡的承諾——寫給我的孩子

秋天裡的承諾——寫給我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題記】:今天是兒子的生日,我好想他啊!白天他在遙遠的異鄉打來電話:媽媽,謝謝您給了我生命,謝謝您給予我這樣好的受教育機會,我會努力的,您放心吧......兒子的問候和祝福讓我內心無比幸福,不僅想起了在他很小的時候寫給他的一段話:

  《秋天裡的承諾》

  秋天,是萬物成熟的季節,也是我們成熟的季節。萬物的成熟,展示出一幅“萬山紅遍,層林盡染”,秋實累累的畫卷;我們的成熟,使我們共有的溫馨醉人的家,又多了一個快樂的小天使!

  孩子,你雖生在春季,可對秋的神往並不亞於我們。就像今晨,你牽了我們的手,走出住宅區,走過芳草地,雀躍在畫圖難足的秋色里。你聰慧、活潑、精力充沛,純凈一如無雲的天空,健康一如飽滿種子。相信會有那麼一天,你也能開花,結果,最終走向成熟。

  你原從自然中來,我們帶你重又融入自然。面對五彩紛呈的世界,你似乎也能領悟:雁陣驚寒的美妙,紅葉臨風的韻致,高山流水的清幽······

  你用新奇的目光探究一切,一切也回報你最深刻的蘊含。跚跚地摘來一朵野菊花,細細地咀嚼,品出淡淡的清苦;跌跌撞撞地追逐着一隻只彩蝶,在花草中樂此不疲,笑靨飛揚;捉住一隻螞蟻,哈哈笑着送給我們,可是已經死了,這時的你竟象大孩子一樣不安。於是,我們要你懂得:在你的生命中,首先要學會的是怎樣擁有愛心,當你以仁愛之心待人(物)時,你會感到生的樂趣。

  孩子,我們已做了你的父母,你已做了我們的孩子,我們彼此再無選擇的餘地。因此,我們只有努力使自己盡善盡美,做好你的第一任老師。在今後,這有歡樂也有悲哀的人世上,我們將成為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和知己。

  儘管,你汲去了我們面頰上的紅潤,儘管,你佔據了我們的時間和精力,但是,我們無意索回,只要十幾年後,在某個微雨的黃昏,或者在某個五彩紛呈的一如今天的秋日,你偎在我們的膝前,能很溫柔很真誠地對我們說:“謝謝爸媽,給了我生命,讓我能有機會享受人生”。我們,便心滿意足了。

您正在瀏覽: 秋天裡的承諾——寫給我的孩子
網友評論
秋天裡的承諾——寫給我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