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簡單,也是一種快樂

簡單,也是一種快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簡單,也是一種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作者原創::。文:千尋。)

  我喜歡自由,嚮往安靜,不一定要很大或華麗的地方,只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可以不受人影響干擾,做一些自己喜歡做也可以做的事情。

  也許,這就是我要的生活,可以如此簡單。

  不太喜歡住集體宿舍,人多,喧嘩,又凌亂,不整潔,還難免各種各樣的人進進出出,不方便也不安全。我討厭髒亂,厭惡懶散。我喜歡把自己的房間收拾得整整潔潔,一塵不染,讓人一眼看去就順心舒服。

  一個人的房子,可以種一點小花小草,或養小鳥金魚,是一種情趣。可以在房間里掛上綠色的窗帘,或彩色的霓虹燈,布置得詩情畫意,讓人一走進去就倦意頓無,心胸豁然開朗。地上打掃得乾乾淨淨,可以隨便就坐。還要灑上淡淡的香水,空氣清新,沁人心脾。

  一個人的空間,可以想吃什麼就煮什麼。在公司里休想能吃到多好的飯食,有時不合自己胃口根本吃不下。自己有工具就可以喜歡吃什麼買什麼,多好。

  一個人的空間,你可以把音響開得很大,不用怕有人會有意見。在宿舍就沒那麼好的差事,小心影響別人休息。

  一個人的空間,看電視也不用和別人搶爭頻道,或者一會兒看這個一會兒看那個,從沒有一部電視可看完整。自己若有條件買電視,就可盡情欣賞,看個夠。

  一個人的空間,在寫作的時候,不用回答這個問那個詢,不喜歡被人在一旁看着,不自在。不喜歡受人影響干擾,寫出來的東西會大大打折扣。

  除了上班,多數時間就是呆在屋子裡打字。很少出去,對玩不怎麼感興趣,玩多了也會覺倦,正如工作一樣。

  喜歡一邊放着緩緩的音樂,一邊寫字;

  喜歡泡一杯熱茶,一邊慢慢品嘗一邊構思;

  喜歡這種安靜,思維可以更加清晰明了;

  喜歡不用受時間限制,想寫就寫,想停就停,有時可以寫個通宵,有時可以不吃不喝。寫累了,可以往床上一躺,閉上眼什麼都不想;或者起來煮點吃的東西,慰藉一下委屈的肚子;或者到外面走走,晒晒太陽,放鬆一下。都是一種喧泄。

  當然,許多時候,我也會走出外面去,體驗生活中的一切。有時也會和朋友一起進娛樂場所,到街上閑逛,到公園裡散步,到郊區體驗大自然的生活。這個時候我總會是最積極最活躍的,一路歡聲笑語,嘻戲追逐,暢所欲然,那樣的生活才真正愜意。

  人,不都有兩面性?只看在什麼時候體現怎樣的自己,而多數情況下人們都把真實的自己掩藏起來,慣於把表面的軀殼展露在外。就如我,有時好動,有時好靜,前者是一種天性,後者是一種本性。更多的時候則偏向於本性,真實的自己。

  像我這麼一種女孩子也許有點過於完美主義,難以走進生活。我不認為這是一種錯或有什麼不好,我想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標準,不管是感情還是生活。只是在後來的人生歷程中,有人漸漸放低標準或者失去標準,開始隨波逐流,那是別人的選擇,而我只是堅持自己的標準,這又有何不對與不妥?

  有人說,我的生活方式有點不可理喻,我笑而不答。其實,我寫東西也就如別人打麻將賭錢進KTV唱歌跳舞蹦的放縱一樣,都是一種生活方式。所不同的是,他們在熱鬧中墮落沉淪,我在靜寂中沉思權衡;他們在名利的追逐聲中讓生活變得越來越複雜疲累,我在躲開都市邊緣讓生活變得越來越簡單輕鬆;他們用金錢換來更深一層的失落空虛,我用簡單換來一種心境的充實從容;別人選擇了適合他們自己的生活方式,而我也只是選擇了適合我自己的生活方式,這又有什麼不對。對於別人本不可非議些什麼,適合自己的就好。

  我想,在每一個人心目中,多少都會有一種對“簡單從容平淡”的嚮往,那麼又何必讓一切在自己眼中變這麼複雜?只一種心境,就可改變一切。

  我要的生活,很簡單,就這麼簡單。

  簡單,平凡,也是種快樂,幸福。就算沒那麼一個人可以和你共同分享分擔,只要心靈充實,一切就都會有意義。

  生活,其實就是一種心境,所有一切都是觀念下的產物。你希望生活好,就好;你不這樣想,它就不好。

  人,是由思想操縱生活,不是由生活操縱思想,否則就只會成為生活的奴隸。

  你想要怎樣的生活,問問你自己,想清楚了再回答,然後,再去付諸於實踐,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生活,原本可以很簡單。

  簡單,也是一種快樂!!!

您正在瀏覽: 簡單,也是一種快樂
網友評論
簡單,也是一種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