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原創)走進夕陽

(原創)走進夕陽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 走進夕陽

  一對伴侶,手牽着手,相互的攙扶着,微風吹動着他們頭上零亂的銀髮。就這樣,他們步履蹣跚地走進了快要落下的夕陽。晚霞灑在他們的肩上,閃爍着點點光輝。他們來時的路,彎彎曲曲,雜草叢生。可是,他們的背影,卻深深的刻在了天與地之間。

  ??也不知是什麼時候,我在電腦上下載了這幅描寫晚情的圖畫。這讓人的心靈感到振撼,又讓人感到羨慕的晚情圖,讓我不由的想起了網上的——她。

  ??她,在我的想象中,肯定長得不是十分的漂亮。但是,在與她的多次交談中,我了解到,她有一份在其他人看來不錯的工作,有一個在其他人看來是幸福的家庭,也有着同其他人一樣的天倫之樂。

  ??可是,我從她的談吐中,也感覺到了,她也有着同我一樣的不知名的空寂和孤獨。

  ??也許,在天下不同的地點,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上,卻經歷了相同的風,經歷了相同的雨,經歷了無助的拼搏,也經歷了愛的無情折磨。直到今天,才有了看似歡快的幸福,看似與別人一樣的天倫之樂。

  ??年輕的時候,為了實現宏偉的生活目標,讓我們付出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但是,我們並沒有得到與付出相同的回報。

  ??有人說,在人生的過程中,為了實現生活的目標,只要拼搏過了,只要誠實的付出了,就是沒有回報,也不後悔。可是我想,這只是自我安慰。

  ??我是後悔的,後悔在人生的路上,原本不該走過的彎路。我更後悔,在人生的路上,原本不該走過的岐途。這痛苦的,悔與恨的折磨,或許會伴我走到人生的盡頭。

  ??她,也許同我一樣,要在悔與恨的折磨中,度過自己的殘生。

  ??於是,我們很談得來。我們在一起談人生的過去,談如何的去走完一生中,最後的那段路程。談人世間的不平事。談家庭,談孩子的現在和將來。當然,也談過遲到的愛和晚來的情。每每我們談起這個話題的時候,在小小的鍵盤上,我能感到她的心跳,或許,她也感到了我的臉紅。

  ??從此,工作上不開心的事,我願意同她訴說。她會溫柔而又巧妙的相勸,讓我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心胸無比的開闊。第二天,我便會輕鬆的去應付那繁雜而又緊張的工作。生活上的煩心事,我願意同她談談,她總是能明辨生活中的是是非非,把生活中那屬於我的缺點,說的那樣的婉轉,那樣的平和,那體貼和相助的感覺,總是讓我感到無比的慚愧。

  ??有人說,這就是網戀,這就是網上的情緣,她就是我網上紅顏,是我精神上的寄託。

  ??可是還有人說,這些都是空空的,虛無飄渺的,讓我不要去太在意這沒有實在意義的體貼和關懷,更不要去投入太多的精力和我所剩無己的情感。

  ??但是,朋友,請停一下你的好言相告。不管你怎樣說,在我的精神世界中,在網絡上的人世間,我願同她,手牽着手,走進夕陽,一無反顧,就像那描寫晚情的圖畫。也許你不知道,在人的一生中,在現實和網絡里,知己難求!

  ??我想,在她的心中,也一定早有了同我一樣的想象。

  ??也許,這不是網戀,只是網上最好的朋友,最好的知己。

您正在瀏覽: (原創)走進夕陽
網友評論
(原創)走進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