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給那個世界上最溫柔的女子

給那個世界上最溫柔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給那個世界上最溫柔的女子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去年金秋時節,邂逅了一個陽光般的女人。她淡淡的茉莉花香突然之間降臨到我所在的城市,她溫婉、纖柔的容貌使我忍不住要走進她,了解她。她也在人群中一眼抓到了我,於是,她明媚的笑容就突然地綻放在我的生活中。她以獨特的觸角伸向我,周身浮動着暗香,那香氣恬淡、憂鬱而纏綿,她款款而來,一顰一笑如同春風化雨,剎那間,我被她純美的目光湮沒了。 知道她單身一人,我的心裡有了莫名的隱痛,嘆這世上好男人太少,嘆她不該在經年的忙碌中蹉跎了最美的年華。偶爾也會問起她的一些近況,不是為了八婆似的打探,實在是喜歡聽她說話,那夾雜着一點東北口音的普通話,帶着她特有的溫婉的氣息,帶着她的秘密和傾訴。這個美麗的女子,讓我疼在心尖上。

  驀然發現,這個剛過而立的美麗女子,我們之間原本就那麼熟悉。我們之間雖然相隔着數年的歲月,但是阻隔不了我對她的喜愛與牽挂,同性之間的愛戀亦如此,那這世間為什麼就難尋一棵願為她遮風避雨的大樹呢?我知道,多年漂泊的她原本就渴望着一個家,一個愛她的男人。

  張愛玲在與胡蘭成結婚之前寫過一段精美的短文,我特愛其中這幾句,現摘抄片段:......這個人——並不高大的男孩,我居然要做他的妻子了。驚訝之餘,心又很恬靜。我在趕路呢,一路匆匆、一路寂寞、一路乾渴。猛然,我發現了一涓細流,喝了一點,繼續走......我要去山那邊看個究竟。無意中,便同那瀑布有了默契和約期......此後許許多多的秋季里,我會有所擷取......

  我想,名人的愛戀亦如此,普通人的愛也足可以演繹的蕩氣迴腸。世間女人大多多情,這個才色兼具的女子亦不甘落後。我想,如果有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擺在她的面前,這個美麗溫婉的女人也會如飛蛾撲火般欣然前往。

  因為了解所以喜愛,因為喜愛所以心痛,我知道這個女子一千一萬個好呢。真想目睹這個女人去談一場簡單而平實的戀愛,找一個相貌普通卻又疼她、惜她的男子,繼而結婚、生子。然後有一天,當她再次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臉上除了她一貫的溫婉和美麗,還有滿足、篤定和從容。

  要找一個愛她的人,千萬不能是一個僅僅她愛的人,一廂情願的愛到頭來受傷害最深的都是女人呢。假如幸福已然來得太晚,那就要把危險降到最低。

  不願意把這種期待永遠藏在心裡。

  這個世界上最溫柔的女子啊!

  時間,時間,只有時間才會給出答案。

您正在瀏覽: 給那個世界上最溫柔的女子
網友評論
給那個世界上最溫柔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