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與你相約,春暖花開

與你相約,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如果非要把我對你的思念的長度給丈量出來,那麼我會說,為了尋你,我行走了整個冬季的距離。

  ——題記

  距離上一次的冬季悲切的與你提筆相約,不知已經過了多久,心裡所等待的陽光終於是沒有辜負我的期望的,她帶着溫暖來赴我很久前許下的約定。簾外那梨花寂寂風吹雨的纏綿日子終於不再有,甚至沉悶寒冷的指尖微涼也隨着那煙雨濛濛也終煙消雲散了。

  喜歡晚自習下了階梯后的那條寧靜歸路。微風細細拂人面,在走出圖書館的那刻裹緊衣衫,向著不遠處教學樓的燈火闌珊拐角處,獨自行走,緩緩歸去。陌上梅開夜空靈,暗香浮動在不膩的風中,盪在鼻中,卻沁在心裡,似乎在婉轉的向世人們訴說著那一段穿越了千年歷史的有情不必終老,無情未必決絕的神話。

  那樣的時候,覺得自己是幸福的。淡淡梅花香,淺淺獨自念,這一縷縷的愁,一剪剪的怨,一絲絲的喜,一股股的愛,如高山流水后的餘音繞梁,最終帶走了些卻又留下了些東西,涼着心也軟着心。就這樣靜靜地行走,慢慢地呼吸,在一呼一吸的天地間,我又是心靜神寧的,因為知道此刻是獨屬於我的,無須為了取悅什麼而用力。

  喜歡歸路拐角后穿過另一條溫情馬路。曾經晚歸我對朋友說,天變暖了,出來也不必為刺骨的寒風而瑟瑟發抖了。朋友戲言,是啊,外面都一對一對兒的。她,我,哈哈大笑。望着右手荷池邊的姑娘和小伙們,春天的季節和處在春天裡的人享受着春天的甜蜜,心裡也忍不住地莫名一動了,這又何嘗不是美呢?左手邊的那座文學院依舊沉寂着,偌大的一棟樓,僅僅只有空空的幾盞燈仍在搖曳着,像一位歷史老人從滄桑的喉嚨中發出的嘶啞,彷彿在告知我,這裡的海洋比我現在所處的水池要浩瀚無垠的多,深藍的多,然而這一切都在默默地等待着我去問津。

  那樣的時候,覺得自己是愉悅的。從莫名一動的三分羨慕中,輕輕游弋到萬轉千回的內心深處,從春天甜蜜地竊竊私語中,緩緩渡到蒼茫的嗚咽之音中,不由地多了些淡然相對與寂靜相處。心田間縈繞着的是清晰告訴自己的話語,不要忘記,要擁有一半鮮艷的現代,還要擁有與半樸素的歷史。

  喜歡回到屋子裡后望着燦爛窗外景。慶幸院內還有幾棵青松陪伴,才不至於在滿地雪白的季節里只有一地蒼涼。靠西背陰的屋子感受不到朝陽的恩賜,卻也可享受到晚霞的賦予。看着樓下姑娘在晾繩曬的衣服與被子,五顏六色的隨着春風在張揚,在晃動。大自然的陽光懷抱永遠是寬厚與仁慈的,只要走出那個戶牖,她便給你一片平等的溫暖。依靠在樓下那棵石榴樹下,彼時人暖,心暖。天地人,呈現出了陽光的美好與溫暖。

  那樣的時候,覺得自己是踏實的。在一個人的時間與空間里,可以肆無忌憚的放下心來,背靠老樹,腳踩大地,仰頭望着陽光任由她穿透我的眼,刺透我的心。原來世事那麼冷硬,陽光卻依舊如此溫柔,溫柔到把一顆寂靜等待且冰凍的心給融化了,化成一汩汩平等與博愛的暖流,去對待着這個並不溫柔世界。

  現在,早已跨過了那個冬季悲切的距離與等待,在這個春天沒有辜負我的期望,如約而至的情況下,我想以後陪着我的,也必將會是不逃避,不沉溺,一蓑煙雨任平生的春暖與花開。

您正在瀏覽: 與你相約,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與你相約,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