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曲心音,無處傾訴

一曲心音,無處傾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清風習習,月影孤獨彷徨,汝心難以安然。聽一首曲,久遠,潺潺溪水,難靜怡蠕動心緒。惆嘆,物是人非淚隱含,愁腸交織,難梳理半世癲狂,半世流離。有感過往,有殤心裡,恐慌止步,懼怕前行。

  夢寐一場回歸,脫胎世外桃源,遠離紅塵俗事,卸去一身枷鎖,普度眾生為樂事。執念輕纏,束手無策,難以解脫。心,有所靜止;魂,漸已枯竭。

  前塵往事腐蝕着心靈,漫姍之行,孤苦有增。倍感世事無常,人間百味穿腸,殘留傷痛,苦澀收場。

  好言難勸糾葛之人,好心難遇知心者。喜事無緣,好事無果,頭緒難以捋清。情愁最殤,困擾最苦。

  青絲為誰梳,綵衣為誰舞?琴弦為誰彈奏。嬌顏為誰容?手心的薄涼,心緒濃縮,舒展不開眉頭,愁苦依舊難釋心懷。

  穿腸酒啊,越喝越愁上心頭;人生的故事,越訴越是凄苦。念,化為一世沉澱,埋藏;恨,多少委屈難求全,留殤。外界的光華,隱含着多少不為人知的傷痛,逞強背後,有過多少轉身後的哀傷。

  命運如此,有時候由不得自己。一心想逃,確有一塊巨石壓頂,掩蓋住傷口,遮擋不住心裡傷痛。

  有種殤,無法傾訴;有種痛,只能自己品嘗。越過人間滄桑,越不過心中那個坎。

  音樂伴隨,漸疏塵煙,心靈有了出口,堅強崛起,勇往直前......

  仰望月色/文/

您正在瀏覽: 一曲心音,無處傾訴
網友評論
一曲心音,無處傾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