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沉思的力量

沉思的力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沉思的力量

  有些事終究靠自己沉思來找到答案。

  看熱鬧的人是多是少,就看製造熱鬧的人和場景如何。

  不是不想說話,是怕說出去的話沒人聽。

  黑暗已成過去,黑夜也變得通明。在五光十色、熙熙攘攘、能歌善舞的都市環境里,習慣成自然。

  玩夠了手機電腦,看遍了萬水千山,捫心自問,心在何處?

  媒體上、空氣中、土壤里,污染無處不在,誰能分清是非錯對?

  過去的門常年敞開着,也不怕丟失什麼。眼前的門窗多麼厚實貴重,也生怕別人窺見了什麼,這是為什麼?

  自然的東西永遠是最美的,哪怕是一片葉子、一顆小草、一滴水珠。

  不屬於自己的千萬彆強求,強求只會帶來更多的不安和失望。

  人和世界上的萬物都屬於自然,違背了自然,就會遭受自然的懲罰。

  和諧是多方面相互協調促成的,而不是單方面的意願。

  瞧不起他人的人,終究也會被他人唾棄。人除了平等,沒有特權。

  生活方式千萬種,健康只有一種,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做人的底線。

  想得再多再好也只是存在腦子裡,把好的想法變成行動了才有意義。

  沒有體驗過痛苦的人,不知道珍惜甘甜。不想勞動的人就沒有豐收的喜悅。

  在網絡世界里遊盪不定的人,終究會失去自我。我永遠屬於現實,只有立足現實,熱愛生活的人,才會處理好本我、潛我、超我的關係。

  時間可以考驗一切、改變一切、創造一切。唯有珍惜時間的人才能成為時間的主人,把握好自己的人生。

  每一個人都是從小到大,從不知到知的,不同的是人們知道的東西是否發揮了應有的作用。有些應該排除的東西當作寶貝吸收了就會受害。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東西是人生的難題。

  好多人在看電視、閑談、打牌、玩麻將、美容、跳舞、唱歌的時候,我能靜下心來想一想、寫一寫,就算不錯了。

  每天按時睡覺、起床、吃飯、上班、回家、洗衣服……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安然若素,知足常樂,很好。

您正在瀏覽: 沉思的力量
網友評論
沉思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