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花里香濃,撩斷愁腸

花里香濃,撩斷愁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月圓星稀,倚窗而坐。感嘆歲月蹉跎,磨平了心的稜角,霜染了兩鬢的青絲,虛無了本已空洞的靈魂。如煙的年華,就這樣伴隨着千百個日出日落,染了朝霞金色的光輝,浸了晚霞暗紅的沉色。月的清冷,寒了我洶湧澎湃的激情。月光如銀色的清紗,朦朧照着眼前的荷塘。荷花極盡姿色的綻放,那樣妖嬈的影子,在我心中留下淡淡的美艷痕迹。荷葉盈盈擠擠,因了月光,那迷人的輪廓,沿着波浪般裙擺的邊緣,隨風蕩漾着複雜的心緒。月兒,月兒,你凄清了我的心,美麗了真實的荷塘,那我心中的荷塘,它也如你灑下的銀光那樣帶着憂傷而悠悠清慢的朦朧之美嗎

  月兒,月兒,我只有輕輕嘆,濃濃愁,默默哀。逝去的舅婆,您的影像總在我心中揮之不去。聽母親說,小時候您來我家照顧了我好幾個月,每天為我洗澡,換尿布,帶我到花園賞花。晚上抱着我,哄我入睡。您沙啞的聲音,用家鄉話呢呢喃喃的唱道:“月光光,照地堂,蝦仔你乖乖睡下床”。也許,在您溫暖的臂膀里,在您的溫柔香里,我沉沉睡去,卻不知您一直守候在我的身旁,反覆的唱着那並不甜美的歌謠。深夜,我的哭喊聲驚醒了身邊的您,您用薄薄的嘴唇親吻我的額頭,感知我的體溫迅速上升。你趕緊濕了毛巾,輕柔的敷在我的額頭,趕忙煮了鄉下退燒的中藥。月光之神,悄悄的為我祈福,透過小小的木窗,溫柔的灑進屋內,一陣涼涼的暖意,不知是舅婆哄我入睡的寬大而布滿青筋的手,還是月光之神意外的眷顧 !

  月兒,月兒,我的思緒零亂無章,親人的逝去使我痛徹心扉,友情的淡漠使我心灰意冷。月兒,你可曾聽到我的呼喚,你那明鏡如洗的臉龐,是一面光滑透亮的鏡子,在那裡,我彷彿看見逝去的你,逝去的朋友。朋友,你是荷塘里一朵明艷嬌羞的荷花。在初夏的年華里,你伴隨清風活躍的生長。永遠忘不了,忘不了你的美,你的純潔,你的高尚,你的雅緻,你的潔白無暇,你的白中透紅。你若天庭中輕紗飄飄的仙女,落下凡塵化作一朵怒放生命的荷花。你穿着一襲柔軟的長裙,面帶紅潤之色,肌膚晶瑩剔透,美如碧玉,心似白雪。你的美麗,你的出眾,你的善良的心,不知迷倒了多少朋友:蜜蜂纏繞,蝴蝶親吻,魚兒時常露出水面,與你傾心交談,飄飄楊柳,各色野花,也向你投來讚賞的目光。你,並沒有因此而驕傲,而是把你善良的餘熱,分給了我,一個一直沒有朋友的孤寂的小蝌蚪,在我最需要關懷的時候,是你,讓我聞到你溫暖的芬芳。

  月兒,月兒,早早離逝的朋友,你讓我覺得心好痛,稀疏的星星,為何今夜你如此的黯淡 歲月的河流奔騰不休,浪花一層推一層,淘盡離人淚。心,訴不盡的哀愁,眼,流不盡的悲傷。一草一木,一花一樹,半夜花開,有誰人知,有誰人曉 生死有命,只道是平常!

  荷塘夜色,冷冷清清,凄凄迷迷醉醉!月色迷離,道不盡的生死相隔千般愁!逝者的心意有誰知 手涼,心冷,靈魂也跟着月色遊走飄蕩。又是一個不眠夜。

  清晨,霧色朦朧,荷花在晨霧中洗澡,而我的心靈是否也要把淋濕的冷暗去掉,換一種陽光而堅強的心境呢 一夜的苦想,一夜的愁腸!

  等待,等待答案的到來!不過半個時辰,陽光悄悄從雲層露出了笑臉,天使一樣的燦爛,散發著金色的微笑。清風徐徐,把霧吹散,一池的荷花,又是一天清麗的綻放,向著陽光,向著藍天,無憂無慮的仰視,微笑,彷彿在訴說著初夏的種種美好!一池的荷葉,隨風輕輕舞動,好一個風姿綽約的舞蹈,彷彿告訴失意的人們,從清晨開始扭動自己的身軀吧,給自己的人生跳一段絢麗的華爾茲吧。那樣,我們的心情也會跟着跳動,生命也開始歡快起來!一池的荷香,盈盈滿滿撲面而來,伴隨着青草的香氣,頓時,感覺神清氣爽,憂愁全消!我們的人生,就是要由內而外散發出陽光般的清新氣息,感染自己,感染他人,不為別的,就為了逝者的心愿,願活在世上的親人朋友,告別悲傷和陰影,帶着感恩的心情,重新上路,向著未來,帶着愉快的心情向人生的高峰出發!

您正在瀏覽: 花里香濃,撩斷愁腸
網友評論
花里香濃,撩斷愁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