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媽媽給孩子的新學期寄語

媽媽給孩子的新學期寄語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媽媽給孩子的新學期寄語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媽媽給孩子的新學期寄語

  一年之計在於春。寶貝,這是你剛剛學到的一句話。

  新學期也是一個新的開始,又要抬起雙腿向前奔跑了。

  第一,媽媽希望你永遠自信。

  還記得上學期的體育課考試嗎?你回家說老師要考拍皮球,要我晚上陪你練球。從小你在運動方面就很欠缺,手腳的協調能力很差。雖然已經度過幼兒園時期了,但是你仍然連續拍不到兩下。這次可是考試,你雖然沒有特別的把握,但是仍然要練一練,對你這種態度,媽媽很贊成。第一天晚上你就可以連續拍到七個,第二天拍到十二個。上了一次體育課回來說有一個同學都能拍到一百多個,當時真是震到我了,我的寶貝什麼時候能拍到二十個就不錯了,媽媽看到你仍然沒有泄氣,晚上練球也很積極,連最愛看的《巴拉拉小魔仙》也不看了。考試的那天早上,起得特別早,還要再練,工夫不付有心人,你竟然一下子拍了二十五個,下來就是祝願你考試能發揮出色。放學接你第一句就是:“考得怎麼樣?”你滿臉興奮的表情:“媽媽,我拍了三十八個!”真的是出乎意料!那次,你舉着小拳頭自信滿滿地說:“任何事情,只要我努力,就一定能做到!”

  還有一件事,就是學跳舞,可能有時會覺得很苦,下腰那個動作,回家來也總是忘了再練,總做不好。有一次你說:“媽媽,我想下學期學拉丁舞。”我當時就明白是為什麼,我說學任何東西都是要付出努力的,不管是民族舞、拉丁舞,還是巴黎舞,你不用功,都是不行的。然後我每天晚上督促你練,不到一周你就很靈活了,終於也可以因為跳舞笑得很燦爛了。

  寶貝,這些都說明,只要你有那種幹什麼事一定要干好的毅力、決心和我一定會幹好的自信心,什麼事也難不倒你。祝願你新學期也能發揮你不服輸的精神,勇往直前。

  第二,希望你從小養成好習慣,打好基礎。

  就像你上學期每次考試,附加題幾乎沒有錯過,錯的總是那一點點不起眼的小問題,——你沒有用心檢查。你不覺得很可惜嗎?媽媽說了,媽媽一點都不在乎你是不是一百分,但是你一定要仔細檢查,首先要讓自己在每一次考試中不留遺憾。再後來,你看到自己的滿分,那種高興不止是媽媽的一個棒棒糖能夠給你的甜蜜。養成一個好習慣,一生受用。

  媽媽要你每天早上起來早讀,你做得很好,每天起床洗刷完就自覺地拿起書開始念。

  上學期每天寫作業很讓人頭疼。

  如果下午接你回來眉飛色舞,又唱又跳我就知道今天沒有寫生字的作業。每次一遇到寫生字你就開始拖拉,要不寫一行拼音就要休息一會,要不寫倆字就休息一會,每次休息時間比寫的時間長,就這樣還得督促好幾次才行。以後學的生字會越來越多,你再怎麼說累,我是不會幫你寫的。我每次提醒你,寫慢一點、手輕一點,不要着急,手就不會覺得累了。字是一定要寫的,筆頭的練習很重要,寫慢一點,少寫一點,都可以,但必須寫好。認識的字多還不夠,重要的是還要會寫,這樣,懶得查字典的你再寫什麼東西也不用總問爸爸媽媽該怎麼寫了。

  媽媽相信這點小問題一定也難不倒你,新學期不要讓媽媽再為你寫作業着急了哦。

  寶貝,你一直都是一個很讓媽媽放心的好孩子,雖然偶爾也頑皮任性。媽媽不僅希望你學習好、身體好,也要會玩、玩好。身心的健康比什麼都重要,要始終保持一個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每一天,每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媽媽給孩子的新學期寄語
網友評論
媽媽給孩子的新學期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