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一片安好,歲月一份靜好

心一片安好,歲月一份靜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心一片安好,歲月一份靜好 標籤:跑出一片天 歲月神偷

  夜靜的一片安寧,心卻是空的,關掉所有的燈和音樂,一個人靜靜的站在陽台,看着窗外迷離的街燈,思緒陷入了蒼白的茫然中.....

  那麼久了,我習慣了與音樂為伴,習慣了用音樂填充我的生活,習慣了用音樂婉轉敏感的心靈,就像習慣了每天有文字陪伴!突然間沒有了音樂,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而夜是這樣的安寧,安靜的可以聽到微弱的心跳聲!

  陣陣風吹來,透骨的涼,輕輕的環抱雙臂,閉上眼睛,深深的吸氣,做一次"嬰兒式"的放鬆,沉浸在我一個人冥想的世界里。很奇怪的感覺,這一刻,心突然間安靜了,我第一次感受到這來自"冥想世界`里的神奇!

  平時瑜珈課冥想的時候,心從來都沒有像這一刻這樣的安寧.而放鬆!

  真的已經累了,只想停下來歇一會,哪怕就這一會!

  我不是一個太張揚的人,只是很多時候,心總是不由自主,如那青殘了的花瓣一般紛紛落落中傾瀉了一地的別緒離愁!

  看着窗外幽藍深遠的夜空,半簾殘月,一襲星辰,順手扯下一片清寒的月光,和着那一襲星辰的微光凝於指尖,用文字恣意的釋放着我的情感。

  可是,不經意間,那清冷的月光已經浸潤在素箋濃墨里,深深的殘留在字裡行間,透着冰樣的寒,徹骨!

  試問,這清清寒夜,是誰,是誰掬一室的薄涼將我深深纏繞,是誰,是誰捧滿懷青殘的月光將我心深深的陷落!

  一直的期望自己擁有一顆如花期一般的心,不去想芳草離離之上,不去想滾滾紅塵紛擾,不去想青鳥飛過天空時的寂寥,只想這樣,擁有一顆如花的心,閑看落花無意,靜聽水月無聲!

  心一片安好,歲月一份靜好!

  記得朋友曾告訴我說:“他是一個閑得心裡開滿花的男子”!

  一個人無論在何種境況之下,若都能擁有那樣的一份淡然情懷,那麼,他的整個人生都應該是芬芳的,美麗的,純凈的,璀璨的!

  只是我沒有那樣坦然的胸懷,沒有那樣蕭然的心境,因為我只是冰—— 一個煙火離離中平凡的女子!

  倘若冰一樣的擁有花期一樣的心情,那麼,是否冰的心裡也可以開滿鮮花呢

  倘若冰的心裡一樣的開滿了鮮花,那麼,是否冰的人生也芬芳一片呢

  倘若可以,我願意用我傾城的回眸,只為心醉,哪怕只盛開一季,至於我,已經足夠奢侈了!

  哪怕花期短暫,我依然的可以讓芬芳悠長我一生的馨香,然後蔓延我整個的世界,從此以後,冰心將一片璀璨的嫣然!

  心一片安好,歲月一份靜好!

您正在瀏覽: 心一片安好,歲月一份靜好
網友評論
心一片安好,歲月一份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