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媽媽給婚姻磨合期的我的良策

媽媽給婚姻磨合期的我的良策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媽媽給婚姻磨合期的我的良策 標籤:我的中國夢

  媽媽給婚姻磨合期的我的良策

  結婚後才知道,婚姻不是兩個人談戀愛時簡簡單單的事情,而是兩個大家庭的融合,剛步入婚姻生活的自己總是陷入泥濘中,滾爬的自己都很認不清自己,為了一些很瑣碎的家庭事情,雙方總是那麼的爭執,80后的我們幾乎互不相讓,自己覺得自己總是那麼有理由,似乎受了再多的委屈都是自己,在學業和工作一向不算落後的自己卻在婚姻生活這一步走的那麼的艱難。最近熱播的《媳婦的美好時代》,有時自己還忍不住的把自己在婆家的“不幸”遭遇透露給媽媽,我就感覺自己和毛豆豆一樣還不知道自己媽媽說不定在背後偷偷流着淚,我想每個媽媽當自己女兒出嫁后,都是很擔心女兒的新的生活是否適應,但是媽媽聽到我的哭訴,還是很平靜的告訴我:女人要學會經營婚姻,讓我一步步的調試自己走好下面的路。

  經營良方一:不要在老公的面前說婆婆的不是

  婆媳總是很難處理的問題,原以為自己很有老人緣,別人說婆媳關係難處好,我就偏不信,結果很多事情發展並不是和自己想象的那樣,畢竟兩代人的觀念不一樣的。新婚第一年的中秋節,在擁擠的超市我精挑細選了品質最好的過節禮,由於打的車太忙,於是就一路沉甸甸挎着東西就送到婆婆家去,儘管累,但是孝敬公婆卻是件非常美的事情,吃飯後,婆婆對我說:你和我兒子把你們送的牛奶和水果送到舅舅家去,這樣就你們就不要再花錢買了。回到自己的家后,心裡不舒服,就責問老公:你媽是看中錢,卻看不中媳婦送的禮物的情意,老公解釋說:我媽不也就為我們省錢 ?“她要送東西到你舅舅那裡去,她幹嘛不自己買,真摳門!”老公是一聽急了,口水大戰只能讓雙方的感情造成傷害。媽媽聽后,心裡應該還是很着急的,但還是耐心的對我說:不管婆婆做法和說法是怎麼樣的,都不要在老公面前說婆婆的不是,因為母子是血肉相連的的,說人家媽媽不好,人家怎麼不可能和你急,如果有人說你的父母,你會怎麼樣,有什麼事情夫妻倆商量着來,比如你對婆婆的習慣、喜好要多了解,老人都是節約習慣了,晚輩要寬容,注意說話的方式和口氣。

  經營良方二:把婆婆一家當朋友相處,不要太計較

  年前婆婆出了車禍,雖說心裡曾經和婆婆有些疙瘩,但是在這個節骨眼上,自己忙着工作之餘,還是去醫院幫助照看婆婆,媽媽說她執意來看望下婆婆,心裡卻是不是很舒服:媽,天這麼冷,你不要來,我自己一個人能行,你那會腦溢血病危在醫院,她不就來送你幾個蘋果就走了,你幹嘛那麼虔誠,她還以為你在巴結她,去年她居然到我們家告我的狀,說我生活花銷太大,我花我自己的錢,怎麼了?………憤恨之言一涌而出,媽媽打斷我的話說:哪有這麼說話的,既然是一家人了,不要計較太多,不要要求太多,把他們一家人當朋友相處就是,一個朋友住院是正處在難處,也要去看看的吧。病床的婆婆看到媽媽提過來的老母雞湯和營養品,激動的說不出話了,此後,自己也盡心的照看婆婆,婆婆恢復的很快,不久就出院了,過節,從不和我家人打招呼的婆婆居然春節主動電話問候爸媽了,我心裡也暖和多了。

  經過多少的心理回合之戰,多少次的身心疲憊,媽媽對我說:女人要學會經營婚姻,用自己的寬容和智慧去融化自己認為堅硬如冰的生活難題。聽着媽媽的話,我默默的點點頭,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尋找到了自己生活的幸福起點。

您正在瀏覽: 媽媽給婚姻磨合期的我的良策
網友評論
媽媽給婚姻磨合期的我的良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