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1

  傍晚,出了車公廟地鐵A出口,竟淅淅瀝瀝下起了濛濛細雨,哪來的風呢,哪裡又隨風飄來細雨拂過臉龐?

  從背包里掏出手機,給lume發個信息“逛街回來下雨了,小雨點兒刮在臉上很涼,涼的很爽呢,好想被雨淋啊!”

  信息剛發送出去,猛然抬頭,走錯了路,該是C出口才對。 等我通過地下通道到馬路另一邊的時候,雨水嘩啦嘩啦,電梯出口已站着一群躲雨的人們。擠過人群,竟毅然決然的走了出去。

  事實上,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至少在我的記憶中無從追憶。

  2

  “國慶第三天,來S城第116天差4個鐘頭了,你說時間是不是很快,快也就算了,還它媽這麼折磨人。我即滿懷歡喜的享受着這個城市一百多天來幾乎每一天都給我帶來不曾有過的驚喜,又卻找不到半點感覺,充滿厭倦與無奈。”

  “我每次路過檯球廳就想到了許多,過年來北方吧。”

  “今天好像找到了點感覺,居然當了回S城人給旅遊的湖南人指路了,我已經有兩個月一個字都沒有敲打了,好想再找回那種敲字的感覺,我不想再頹廢至死,不想再通宵玩手機了,就好像半年前在學校那樣的頹廢們不知道幹什麼,卻又什麼也不幹,就好像等死,很累。誒,對了,你不寂寞?”

  “不,凄涼!”

  雨停了,風中飄過一陣夾雜着從樹下刮落水滴的風,有點凄涼。

  3

  有一天,坐在公交車上聽人說秋天來了,我愣了半天,摸摸空氣,又看看自己穿着的短袖,騙誰呢?

  回到家裡我又想起了這事,秋天?於是打開手機日曆,2014年9月20日,來S城第100天,一個季度多10天。

  到了晚上,又總是感覺哪裡不對勁,究竟怎麼了?按常理說在讀書的W城,這個時候該穿秋褲了吧。

  於是,拚命單曲循環着丁薇的《冬天來了》。哦,我想你了,W城的秋天,那個像冬天的秋天。

  後來,我逢人便說,W城這個季節早已經是陰風陣陣了,或者是陰雨連綿不絕,冷的只想回鄉下老家燒堆火烤的那種。

  “Why?”

  “因為夏天和冬天相愛了,殺死了春秋。”

  4

  一天傍晚。

  “lume,今天傍晚我來了圖書大廈,好大好氣派喲。”

  “看書?”

  “不是,散步,最主要的是今天是禮拜六有流浪歌手唱歌,能唱進我心裡。”

  “何不走去?”

  “太遠,其實我原本想搞點加班補貼,掙倆錢,在哪不是幹活?”

  “你太累了,放幾天假玩玩。”

  “累?九點上班打卡,一頓飯吃十五塊錢,嘴寂寞了買包煙,每周給家裡通半個小時加的電話,周末不到十二點半不起床,來S城喝過沒見過的紅酒,住過只有在微博里看到的那種海景洋房,還有滿大街腿比我身高還長的優質黑絲,還累?累個屁!”

  “心疲。”

  那晚我第一次在S城迷了路。我要走回家。

  5

  冬天來了,覺得涼了

  水不流了,你也走了

  音樂響了,讓我哭了

  心亦丟了,還會痛嗎

  ——丁薇《冬天來了》

您正在瀏覽: 味道
網友評論
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