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女孩和海

女孩和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女孩和海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夏日慢慢地西沉了,餘暉漫撒在海面,將大海染成了紅色。海面波光粼粼,遠處白帆點點。海鷗凄婉的吟唱着,低低的掠過海面,好似在找尋失去的同伴。她帶着花兒赤腳走在細細的沙灘上。花兒是一隻純種的八哥犬,肥肥的身子,粗粗的小短腿,走起來總是扭扭捏捏搖搖晃晃。它那雙憂鬱的眼睛彷彿能讀懂世間的一切。它不時抬起頭仰望一下主人,很認真的走在她的身旁,也是一臉的憂傷。

  海浪輕輕的拍打着沙灘,長長的沙灘上只留下蜿蜒的兩串小小的淺淺的腳印。她又坐在了那塊礁石上,把腳伸進海水裡和海融為了一體。海水有點涼,和她的心一樣。海風拂動着她白白的裙裾,輕拂着她的臉狹,吹散了她長長的頭髮。花兒靜靜的趴在她的腿上和她一起眺望遠處那天海交融,思緒和長長的黑髮隨着海風飄飄蕩蕩。剪斷的那段潮濕的記憶又湧進了眼帘,只是模糊了不清晰了。

  他喜歡帶她到那家小小的咖啡廳,聽那潺潺流淌的音樂,聞那瀰漫在空氣中的淡淡的香,享受那恍如世外的寧靜。她喜歡看他沾着蘇打水在桌上畫出兩顆緊緊貼在一起的心,看他足以將她融化的脈脈的眼神,沉浸在他的柔言軟語中沐浴着那種甜膩膩的愛。她總是報以純純的甜甜的笑。她喜歡出門前他細心地為她撫平衣角,為她整理好背斜了的包,把垂在臉頰的髮絲輕輕的拂在腦後拍拍她的頭霸道的說:“你可以走了”。她喜歡這種甜蜜的霸道。他喜歡托着她那白的透明的小手染那小小的指甲,一邊吹一邊塗,直到細細的手指上小小的指甲都泛起盈盈的紅。陽光下會有一串讚歎的妙語飄起來,於是她的心也會隨着飄起來。

  他們經常牽着手在落日的餘暉中漫步在海灘上,享受着大海享受着陽光。她總是靜靜地坐在那塊礁石上看他踏着跳躍的浪花擁抱大海,擁抱那天海一色。終於有一天他沒有回來,誰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沒有回來,他把自己徹底的融入了大海。在經過生活許多變遷后已沒有幾個人記得那個曾經來過這裡的生命。可她還是經常來看這片海,看那些熟悉的浪花。站在海邊,咫尺天涯思念那個去了遠方該回的身影。

  夜幕降臨了,夜色籠罩下的大海深邃而空洞,只能聽到浪花的跳躍,看到遠處燈塔斑斕的光。她笑了,笑的眼淚都掉了,眼淚落在沙灘上和海水融在了一起,一樣的咸,一樣的澀,一樣的苦。紅塵喧囂,生活在淡漠疏離的這個世界,平添了多少落寞無奈。她輕輕的低下身捧起一拘海水,把那段潮潮的記憶還回大海,讓它隨着海風慢慢的逝去。她要用綠油油的青春迎接屬於自己的下一個春暖花開。(原創)

您正在瀏覽: 女孩和海
網友評論
女孩和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