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礦山的早晨

礦山的早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走過夏日,秋雨就款款降臨,彷彿被新建礦井的美麗迷醉,再也挪不開步,移不了情。

  原本被夏日驕陽燒烤得有些發焦的礦山大地,轉眼又被秋雨澆灌得濕漉漉、軟綿綿,讓人的心情也跟着柔軟了起來。這就是秋天的景緻么?

  不,昨夜還洋洋洒洒、淅淅瀝瀝下得歡暢淋漓的秋雨,彷彿經過一夜的放縱,也有些累了,倦了,不得不收起先前的放縱姿態,靜默地注視着被她灌滿的巴渝山水。

  秋雨一歇腳,秋陽就找到了機會。只見它打開了久閉的大門,奮力張開臂膀,撥開雲層,滿眼憐愛地注視着蒼茫的巴渝大地,將周身暖暖的光芒盡情灑瀉下來,柔柔地撫摸着還有些濕漉漉的礦山。

  山,醒了;鳥兒,叫了;機器,鳴了。窗外,不知名的鳥兒嘰嘰喳喳地唱個不停,攪亂了他沉睡的夢。薄薄的暖陽透過翠綠的窗幔懶懶地擠進來,輕輕灑落身上,挑逗似地舔舐着微閉的雙眼。沉睡的人兒經不住誘惑,懶洋洋地睜開惺忪的眼睛,緩緩地將深藏於被窩裡的雙臂伸了出來,不期而遇,與擠進來的暖陽抱了個滿懷,柔柔的,暖暖的,他笑了。

  久違的陽光就這樣與他緊緊相擁,不離不散,悄悄驅趕着一絲一滴的睡意。

  他驚喜地跳下床,輕輕點開音樂,柔柔的音符蘸着暖暖的陽光灑滿一地,輕輕撫摸着他黑黝黝的肌膚,心醉了,情也醉了……

  他醉倒在秋陽里,不願睜眼,也不願醒來。

  輕輕的敲門聲驚擾了迷人的夢境,一個聲音從門縫邊擠進來:“該起床吃飯了!”聲音飄過,香噴噴的飯菜撲鼻而來。原來妻子早已起床弄好了早飯,等待着沉睡的人兒共進早餐。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這樣的清晨,鳥兒鳴,暖陽擁,樂聲抱,輕聲喚,心被幸福灌滿。

  只要心幸福了,幸福就會溢滿全身,浸潤着身體的每一個細胞,在體內擴張、膨脹,支撐起幸福的明天!(重慶能源 蔣厚蘭)

您正在瀏覽: 礦山的早晨
網友評論
礦山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