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天與海的故事

天與海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藍天以前很高,比現在高得多,要凝神張望才能看得清。

  在藍天下面,有一片大海。大海原本是灰色的。海岸線上,有俊俏的山崖,有細膩而多情的沙灘;海面上一陣陣拂來煽情的海風,遊盪着優雅的點點白帆;海上還不斷的有激情的海鷗掠過,唱着一曲曲“愛啊愛啊”的通俗歌……然而,大海卻總是時不時地翹首仰望遙遠的藍天獨自發獃。

  山崖關心地問:“海啊,你在看什麼?在眺望彩虹嗎?你看我的山間就繚繞着千姿百態的雲朵,你喜歡的話,你可以和我一起欣賞,不用那麼吃力地張望。”矜持的大海說“謝謝”,搖搖頭,垂下眼帘。

  沙灘不滿地說:“海姐姐,你在看什麼?你在數星星嗎?星星再多也沒有我的沙粒多,你如果把我淹沒,我不就都屬於你了么?你看你,為什麼要退潮,把我冷落在一邊?”大海微笑着說了聲“抱歉”,依然故我。

  風不斷地想親吻大海:“海妹妹,你在看什麼?你在尋找陽光嗎?可陽光只能把你蒸發,而我卻能掀起你的長發,讓你飄逸動人。”大海躲開了風的雙手,反問:“難道只有波濤洶湧才是壯麗的人生嗎?”

  白帆紳士地漂到近前說:“尊敬的海女士,我知道你在看什麼、想什麼。”“噢!”大海欣悅地盯着白帆,“說說看。”白帆善解人意而不乏幽默地說:“你羨慕藍天的廣闊和深邃,你喜歡藍天白雲的意境,可是你也不差呀!你雖然沒有藍天高大,卻也有着豐滿的身姿;你雖然沒有白雲點綴,卻有我白帆的襯托。難道你沒感到我們是幸福美滿的一對嗎?”大海剛剛湧起的興緻跌落了回來:“可你知道我為什麼不是藍色的嗎?我如果也是白色的,你還會愛我嗎?”白帆無語以對。

  海鷗俯身衝下來,翅膀劃過浪花,呼喚道:“親愛的,天上空空蕩蕩的,有什麼好看的,來吧,讓我給你激情!”大海趕緊伏下漣漪,心灰意冷。

  海面重新恢復了寧靜。

  大海嘆了口氣,悄聲自言自語道:“人們只看到海的波瀾壯闊,卻有誰知海的寂寞!遙遠的藍天啊,我的心思不知道你是否懂得?”

  嘆罷,大海合上眼睛,她想去夢境里放飛自己的憧憬。

  這時,一個聲音從遠處傳來,但海清清楚楚地聽到了:

  “假如只是相識/假如未曾相知/我將默默地欣賞你翹首的芳姿/可當我聽到你啾啾的鳴嘆/當我看到你欲展不能的雙翅/我怎能只是遠遠的凝視/雖然我平凡得碧空如洗/只會寫幾首淺藍的詩/不知是否能托起你高貴的遐思……”

  海驚喜地瞪大雙眸,翻湧起滾滾波浪。她看到了,是藍天在坦誠地與她說話,向她揮手。

  大海羞羞答答地說:“江河給了我健美的體格,陽光給了我無限生機,但我還需要愛!而那些歡愉和索取不是愛,真正的愛就是相知、相憐、相悅的純凈的藍色。謝謝你,藍天,只有你懂我。”

  於是,藍天從遙遠的地方降臨到了海的身旁。雖然人們看着天與海似乎離得還很遠,其實他們已悄悄靠近,手牽着手,身挨着身,心貼着心,身心相連,聚在了一起,而且就再沒分開過。只不過,他們不願意被人打擾,天海相連的地方在遙遠的天際,人們看不到罷了。

  從此,藍天輝映着大海,大海變成了藍色的大海;大海襯托着藍天,藍天更加深澈湛藍。

您正在瀏覽: 天與海的故事
網友評論
天與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