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花開人間,散落一地幽怨

花開人間,散落一地幽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漫天飛舞的清風,凍結所有過往的柔情。在滿園花開的人間,我們幽靈般的遊盪。

  行走在寬敞的街道,來來往往的人群,車輛,應證了這喧囂的世界。站在路的盡頭,看滿底飄落的枯葉,那是天邊傳來的悲鳴。多少人,在人群中慢慢地迷失,多少人在人群中充當著2b的角色。

  在這個紛亂複雜的世界里,人心變得躁動不安,那本着善念與執着的赤子之心,漸漸地隨着季節也變換着顏色。

  時間改變的是情感,歲月刻下的是凄涼。我們都是凡人,在時間的年輪里漸漸地走失。人生就像是公交車一樣,一站一站的停留,一次一次改變着上面的乘客,直到終點。在不同的時間,我們遇到不同的人。那時,共同攜手,覺得相見恨晚,後來距離將我們的身影拉長,月黑風高的夜晚,獨賞一輪明月,獨品一杯香茗,看着遠方的星辰,感受獨在異鄉為異客的悲愴。

  清晨,抬頭望着遠方的藍天白雲,低頭看到穿梭的人群,看着那忙碌的人群,我想去找尋生命的真諦,尋找那個曾經的自己和那個未來的我。那些背着書包的孩子,他們結伴快樂的奔跑,使我想起曾經的自己,也曾經這樣無憂無慮的飛翔,曾經為了“三好學生”的榮譽而深夜不寐。看着那些提着公文包的路人,我想自己以後也會是這樣的吧。在穿梭的人群中,我看到了匆匆,看到了生活,無休止的行走。看着街上走過的一對對情侶,心中充滿了莫名的羨慕感,曾幾何時,我也想這樣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也是我年少的夢想,他就像是年少時吹在我臉上的暖風,凝聚着我所有的童年美夢。

  小時候我喜歡看童話故事,那裡的世界史美麗的,處處洋溢着真善美,慢慢的長大了,才明白童話里的故事,只是表達了一種美好的願望罷了。

  又一次無意間看了一部韓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我被他裡面的愛情所感動,那種童年的感覺再一次夢幻般的出現在我的腦海,從故事的開始,我就希望那美人魚不會化為泡影,然而故事的結局也是美好的,對這樣的結局,我很開心的接受了。後來又看了《來自星星的你》,等一系列的韓劇。我喜歡看韓劇里的愛情,它雖然沒有瓊瑤小說中的愛情那般煽情,但卻有着非同一般的真實感,它寫出了真正地人心,沒有荒謬的色彩,語言和劇情都是那樣的夢幻與真實。夢幻讓人覺得美好,真實讓人覺得可以達到,可以擁有。

  曾經愛上了一個不愛自己的人,承受着想思帶來的傷痛,慢慢地習慣了一個人,才發現,放棄那個不愛你的人,不要打擾她,讓她好好地愛別人,這也是一種愛。

  在這花兒開放的季節,靜靜地徘徊,望着天邊的雲朵,遠處的星辰,痴痴地守望。

  有時候覺得我們就像是一朵花,靜靜地開放,慢慢地凋零,走過美好的花季散落一地的凄涼。

  ;

您正在瀏覽: 花開人間,散落一地幽怨
網友評論
花開人間,散落一地幽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