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老公有了外遇

老公有了外遇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那天,小寶放學一進家門,就板着小臉,小嘴撅得都能掛上油壺。阿嬌見了,逗兒子說:“喲,是誰惹我家少爺生氣了?”

  兒子氣咻咻地說:“還不是怪你們沒本事,害得我被燕燕嘲笑。”

  阿嬌問:“哪個燕燕?”

  “就是去年轉學來的那個,仗着自己學習好,處處跟我作對,其實她有什麼了不起?她媽媽還在我爸的公司里打工呢,就是那個劉潔阿姨。”

  “原來是她呀。”這個劉潔,阿嬌稍微有點印象,長得挺漂亮,是老公去年特聘的財務會計,跟老公還是大學同學。阿嬌問兒子:“她媽媽是個會計,你爸爸是總經理,怎麼沒本事了?”

  兒子小眼一翻:“總經理算個啥,現在人家有本事的誰不出國?人家燕燕的爸爸就在美國,多威風!”原來,今天在學校里,同學們談起了自己的爸爸,小寶當然最神氣,炫耀說:“我爸爸是總經理,不信你們去問燕燕,她媽媽就在我爸手下干。”不料,燕燕看不慣小寶的盛氣凌人,根本不給他面子,不以為然地說:“總經理有什麼了不起,我爸爸還在美國呢,給我寄的玩具全是正宗的美國貨。”同學們也紛紛跟着燕燕打擊小寶的囂張氣焰,都說:“就是,有本事也到美國去。總經理算個啥,滿大街都是。”小寶還想爭辯,無奈對方人多勢眾,只能敗下陣來。

  阿嬌聽兒子說明經過,暗暗好笑,教訓他說:“總經理確實沒有什麼了不起,你以後不要再拿出來炫耀了。”

  小寶委屈地說:“那出國也沒啥了不起嘛,說不定她爸爸還在美國洗碟子刷碗呢。”

  阿嬌見兒子情緒低落,就順着他說:“就是,將來你爸爸的生意做大了咱也讓他到美國,不洗碗,當老闆去。”

  “一言為定。”小寶這才高興起來。

  晚飯後,於德回來了,給兒子帶回了一個變形金剛。這兩年,他經常給兒子買些國外流行的玩具。小寶看到包裝盒上儘是外文,高興地問:“爸爸,是進口的吧?”於德指着包裝盒上的英文說:“MADE IN CHINA,就是中國製造的意思。”小寶興味索然:“哼,國產的哪能跟上人家美國貨。”於德笑罵道:“你什麼時候也學會崇洋媚外了?外國就那麼好?”

  阿嬌插話把兒子在學校的事跟他說了,她問老公:“劉潔的老公到底在美國幹什麼?”

  於德隨口說:“大概是做生意吧,具體情況我也不知道。”

  這天晚上,阿嬌經過書房時,恰好聽到於德在裡面打電話。她一時興起,悄悄聽他說什麼,隱隱約約就聽到:“……禮物收到了嗎……喜不喜歡……我也想你……”阿嬌心中“咯噔”一下子,頓起疑竇:他這是給誰打電話?咋這麼親熱?

  阿嬌是個有心計的女人,當下,她不動聲色,決心等找到證據再跟老公算賬。

  第二天早晨,趁老公還在酣睡,阿嬌早早爬起來,找到老公的手機,調出通話記錄,很容易地查到了昨天晚上他撥的那個電話號碼。

  等老公上班走了后,阿嬌拿起電話,接通后,對方卻是一個小女孩:“請問,您找誰?”

  阿嬌問:“小朋友,你是誰呀?”

  “我是燕燕,你找我媽媽嗎?”

  阿嬌問:“你媽媽叫什麼名字呀?”

  “我媽媽叫劉潔。”

  燕燕的聲音並不大,傳到阿嬌耳里卻不亞於炸雷,震得她呆住了:劉潔?老公昨晚那樣的深情款款,難道是在給劉潔打電話?她前後一聯繫,馬上猜到:怪不得劉潔去年千里迢迢從內地遷到這裡,那是前來投奔情人呀,兩人是老同學,關係肯定不是一天兩天了。阿嬌氣得渾身哆嗦:好你個於德,竟然把老情人都調到身邊來了。

  阿嬌心亂如麻,連兒子什麼時候溜出去了都不知道。

  再說小寶。今天是星期天,他趁母親不注意,偷偷將爸爸新買的變形金剛藏在書包里溜出了家門。他是要去向燕燕炫耀一下:我爸爸雖然沒有出國,可照樣給我買外國玩具。反正燕燕不識英語,肯定看不出這是出口轉內銷的東西。

  燕燕正一個人在家做作業,小寶還來不及向她炫耀“洋”貨,一眼看到桌子上擺着個跟自己的一模一樣的變形金剛,頓時氣餒:“燕燕,這是誰給你買的?”

  燕燕驕傲地說:“這是我爸爸從美國剛給我寄的聖誕禮物。我爸爸給我寄了好多禮物呢,來,我領你參觀一下。”

  小寶跟着燕燕來到她的房間,床上果然堆了許多玩具,什麼芭比娃娃、加菲貓……小寶越看越奇怪,他發現這些玩具跟爸爸給自己買的那些都一模一樣,就不相信地問:“這都是從美國寄回來的?”

  “當然,都是正宗的美國貨!”

  小寶一聽,來勁了,賣弄着說:“燕燕,你糊弄誰呢?這些玩具雖然都標着英文標籤,其實全是中國產的。不信你看,標籤上都印着:MADE IN CHINA,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中國製造。”

  他把書包里的變形金剛拿出來,“你看,這是昨天我爸爸剛買的,是不是跟你的一模一樣。”

  燕燕拿過去一比較,眼淚就流出來了,嘴裡卻拒不承認:“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小寶得理不饒人:“羞不羞,還冒充正宗的美國貨呢,你爸爸在美國肯定不是當老闆,要不也不能買這些破玩具糊弄你。”

  燕燕聞聽,氣得淚水直流,跺着腳道:“臭小寶,你胡說!你快走,我不和你玩了!”

  小寶大獲全勝,得意洋洋地回家了。一進家門,他看見媽媽愁眉苦臉地坐在客廳里,就加油添醋地把自己羞辱燕燕的經過說了一遍,然後說:“這次可出了氣了,哼,她爸爸連正宗的美國玩具都買不起,肯定是在美國刷盤子打工,對了,說不定他根本沒有出國呢。”

  阿嬌聽到這裡,心裡忽悠一下,被一個突如其來的念頭嚇出了一身冷汗,她急忙問:“你是說,燕燕的不少玩具跟你爸爸給你買的一模一樣?”

  小寶說:“是呀,他爸爸昨天還給她寄了一個跟我這個一模一樣的變形金剛呢。”

  “這麼巧?”阿嬌自言自語道,一股冷氣蛇一樣忽然從她的腳底躥上來,瞬間游遍全身:燕燕的玩具跟小寶的一模一樣,會不會是於德買給她的?於德為什麼要給她買玩具?燕燕的爸爸是誰?他真的在美國嗎……一個個疑問紛至沓來,在她腦海中糾纏不休,最終,所有的問題匯成一個問號:燕燕會不會是於德跟劉潔的女兒?

  想到這裡,阿嬌一躍而起,衝進了衛生間,從洗衣機里撈出了於德換下的臟衣服,在褲子兜里,她果真找出了一張玩具店開具的發票,品名欄里寫的是變形金剛,數量欄里,赫然是個“2”。

  阿嬌再也無法忍耐了,必須馬上找於德問個明白。她急匆匆地來到公司,一腳踹開了總經理辦公室的房門。

  於德驚訝地問:“阿嬌,出什麼事了?”

  阿嬌睃了他一眼,冷冷問:“怎麼,就你一個人在屋裡?沒叫劉會計過來陪你?”

  於德一怔,強笑道:“阿嬌,今天你怎麼陰陽怪氣的?誰惹你了?”

  阿嬌盯着他的眼睛:“於德,幹了什麼你自己最清楚。”她拿出那張發票,扔過去,“你自己看吧。”

  於德看了看發票,一臉的莫名其妙,“怎麼了?”

  “於德,你不要裝糊塗。我問你,你跟劉潔是什麼關係?你昨天晚上是不是跟她在通話?她女兒的爸爸到底是誰?你為什麼要給她女兒買玩具?”

  聽到阿嬌的這一串問話,於德腦子轉了幾轉,這才明白了阿嬌為什麼發怒,“阿嬌,你是說燕燕是我的女兒?”他慌忙過去關好房門,返回來,說:“你瞎說些什麼,我和劉潔之間沒什麼。”

  阿嬌冷笑道:“深更半夜親親熱熱地打電話還說沒什麼?於德,我不是聾子,也不是瞎子。於德,你今天馬上開除劉潔。”

  於德搖搖頭:“阿嬌,你冷靜一點聽我說,劉潔是個不幸的女人,我們不能這樣待她。”

  阿嬌氣極道:“她還不幸?她搶別人的老公如果算是不幸的話,那我這叫什麼?我自己的老公跟別人都養了孩子啦,我多幸運呀!”

  爭吵聲驚動了外面的員工,大家紛紛探頭往裡看。於德見狀,壓低聲音說:“阿嬌,別胡說八道!我和劉潔根本不是你想的那回事。”

  阿嬌冷冷地看着他,“那你們很純潔了?”

  於德欲言又止,央求道:“阿嬌,請原諒,我發過誓,決不會向任何人說出這件事的內情的。請你相信我。”

  “你不說清楚,我憑什麼要相信你?好,我自己去找劉潔。”阿嬌說完,轉身就往外走。

  於德搶前一步,一把拽住她的胳膊,堅決地說:“不許去。”

  阿嬌怒目相向,於德毫不退縮。

  兩人對峙了一會兒,一顆淚水從阿嬌臉上滑落下來:“於德,為了她,你真的要和我翻臉嗎?”

  沒等於德回答,門開了,一個人走進來。兩人都愣了,進來的人竟是劉潔。

  劉潔平靜地對阿嬌說:“嫂子,你不要冤枉了於總。我來解釋給你聽。”

  於德阻攔說:“不要解釋。”劉潔搖搖頭:“於總,事已至此,越瞞着誤會越大,我必須說清楚。”

  門口圍了一圈人,於德剛要過去關門,劉潔卻說:“讓大夥都聽聽吧。其實,燕燕的爸爸不是在美國,他是一個犯人,現在正在監獄里服刑。”

  此言一出,除了於德,所有的人都大吃一驚。

  劉潔說:“三年前,燕燕的爸爸入獄后,我怕燕燕受影響,就騙她說爸爸是出國去了。可是,如果我們還是生活在以前的環境里,燕燕很快就會知道真相的,為了讓她能夠無憂無慮地健康成長,我們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搬家,搬到一個沒人認識我們的地方。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得到我的大學同學於德的消息,就輾轉求到他這裡。於德得知我們的情況后,非常同情燕燕,不但幫助我把家遷到這裡,還給了我一份工作。為了讓燕燕相信她的爸爸真的在美國,於德就經常冒充燕燕的爸爸給她打電話、買玩具……”她苦笑一下,“本來,我以為我們娘倆終於能擺脫以前的陰影了,沒想到卻引起了您的誤會。嫂子,實在對不起。”說著,她向阿嬌深深鞠了一躬。

  阿嬌做夢也想不到事情會是這樣,她明白,劉潔不惜當眾自曝隱私,只是為了還自己老公一個清白,不由又是感動又是後悔,她拉起劉潔的手:“劉會計,我真沒想到……你放心,這事情我們誰也不會說出去,決不會讓燕燕知道的。”

  劉潔苦澀地笑笑:“謝謝,我不能再打擾你們了,也不想再在這裡生活了。”

  “那你到哪裡去呀?”

  “不知道,走到哪裡算哪裡吧。為了女兒,我什麼都不在乎。”劉潔邊說,邊轉身走了出去。

  阿嬌獃獃地看着她瘦小單薄的背影,深深地被她對女兒的一片真情打動了,她突然沖老公喊:“你還傻站着幹什麼?還不快去把她追回來!我們幫她想辦法。”

  於德答應一聲,追了出去……

您正在瀏覽: 老公有了外遇
網友評論
老公有了外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