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曲斷弦誰能懂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曲斷弦誰能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人海茫茫幸相逢,惺惺相惜伴紅塵;花自飄零水自流,一曲斷弦誰能懂。———題記。

  五月的熏風還在吹拂,六月又急匆匆地攜着荷香翩然而至,靜靜的日子像流雲一樣飄過,空蕩蕩的心裡依然泛着一絲絲落寞,都說人生如夢,這夢境卻是一個不敢觸碰也不願揭起的傷疤,世相迷離,歲月沉浮,跌宕起伏中總是遺失了自己,那個清晰而又模糊的影子,總會時不時地從腦海中浮起,亂了心情,也添了愁緒。

  提起筆,想寫下一段屬於我們的故事,可搜遍記憶,才發現壓根就沒有劇情沒有情節沒有多少台詞,太多的時候,我們只是靜靜的站在紅塵兩岸注視着彼此,那一份牽挂,日漸濃郁,可誰也不願打破那份平靜,或許,隔着遠遠的距離,那種朦朦朧朧若即若離的感覺,更能讓那份美好持久而溫馨。

  其實,一直是個安靜平淡的女子,即使心裡偶而也會有一些奢望和苛求,也只是悄悄地藏在心底,而決不會輕易說出口。壓抑的久了,心情難免會沉重,筆墨之間,也不知不覺染上一絲憂鬱,若心情可以拿出去晾曬,我一定把它呈現在溫暖的陽光里,不讓那些潮濕的氣息沾染。停留剎那,轉身天涯,我只想讓你記住我的美好和笑臉,那些陰雨綿綿的日子,只是季節里的點綴,我不會留着刻意回憶,你也不放在心上,讓它隨時光靜靜流去。

  在這個塵世上,每個人都是過客,有緣相逢,無緣擦肩,情深緣淺,由不得自己做主,一路走來,多少的人漸漸從視野里消失,甚至不記得從那一天開始沒有了那個虛擬的名字。千帆過盡,回首往事,曾經的美好已隨着雲煙散去,留在心底的,除了那一絲溫暖,更多的還是寂寞和荒涼,孤獨的紫陌紅塵,始終只有自己單薄的身影,而在我身後,一直有你一雙默默注視着的眼睛,即使偶爾會失去你的音訊,我依然會相信,在某一個清晨或者夜晚,你溫暖的笑臉又會出現在我面前。

  緣份向來是無法解釋的清楚的,人的一生,要有多少的相遇,相知相惜相懂的人能有幾個,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寂寞的心無處安放,總希望有個人來安慰一下自己孤獨的靈魂,可面對芸芸眾生,終於還是做回安靜的自己,雖不能心靜如水,也不願意那份寧靜被隨意打破,或者被人蓄意打攪,佇立在摩肩接踵的人流中,心中也不由地發出一聲感嘆,緣起緣滅,情長情短,又哪裡容得了我們自己。在最美的年華里不曾遇見,而今,珊珊來遲的緣份,把我們安插在一個尷尬的位置,任思念時時吞噬着內心,卻終不能向前跨出哪怕是一小步,相逢,不是太早,就是太遲。

  都說,蝴蝶的翅膀太過單薄,終究飛不過那茫茫滄海,其實,我真的不願做那隻蝴蝶,曾經作繭自縛,受盡苦難,勉強掙脫了束縛,也無法舒展開自由的翅膀,只能勉強打撈起那一些回憶,來填充空落的內心,只能用期待和夢境,滋潤寂廖的情懷。若能做一朵雲,自在飄逸;若能做一縷風,揮灑自如;哪怕只是一顆草,一滴水,也有存在的價值。而我卻常常茫然四顧,看不到遙遠的未來,也找不到回去的路。多麼渴望能落在你的掌心,讓你輕輕捧起,細心呵護,夢醒后,才發現眼淚已經淋濕了記憶。

  不知從何時起,已經習慣了過簡單平靜的日子,或許是看多了俗世繁華,世態炎涼,心中更嚮往一份淡泊和寧靜,慾望過多,內心就變得更加浮躁,唯有放下一切奢望,才能找回到自己。也許人活着真的就是一個修心的過程,可要修鍊到心如止水,波瀾不驚又談何容易。我們只是俗人,既放不下凡塵的牽挂,也擺脫不了內心的糾葛,有時候以為自己可以很超脫的面對任何結果,卻總是因一點小事,眼淚也會不自覺的流下。我原本就不是個堅強的女子,何苦要帶着偽裝的笑容來掩飾內心的脆弱?可是,真的不願看到你擔憂的眼神,你說,我若快樂,你就心安;我說,你若安好,就是晴天。

  六月的荷塘已是波光瀲灧,千嬌百媚,徘徊在靜靜的河岸,看那圓圓的荷葉,挨挨擠擠,像一把把綠色的小傘,看那潔凈的白蓮,亭亭玉立,像一位聖潔的少女。蜻蜓輕輕在水面上一點,盪起一圈圈漣漪,一隻蝴蝶在花叢中留戀,卻始終未曾停下匆匆的身影,那晶瑩的露珠,是哪個女子多情的眼淚?那轉身而去的腳步,可曾會聽到淚落心碎的聲音?若能做一枝青蓮,把心事和靈魂都蘊藏進澎脹的蓮蓬,只以一種清新典雅的姿態呈現在你面前,與你靜靜相守相望,何必去想花落時的悲涼,人去后的傷感。

  如果我是一抹風景,你是一位看客,站在高高的橋頭,那溫婉的眼神,也足以讓我內心富足而豐盈,不能邀約你一起來陪我走過這煙火人間,只願在每一個夢境里,都能看到你緩緩的身影,即使遙遠的只是一個虛幻的影子,我也願意把情感放逐在天涯,陪你度過每一個晨昏暮鼓。不是每一次付出,都希望得到回報,不是簡單的喜歡,就要渴望互相擁有,地久天長。有些話,不必說出,心會懂;有些情,默默收藏,冷暖相伴。

  坐在芳香四溢的花叢中,輕輕撥動心上那一根琴弦,讓溫潤的年華,在指尖上流淌,任世事縱橫萬千,我只踏着光陰,在平凡的似水流年裡靜守這一份安暖,你若有心,可否彈一曲高山流水,慰我這一顆寂寥的心田?

  人海茫茫幸相逢,惺惺相惜伴紅塵;花自漂零水自流,一曲斷弦誰能懂……

  文:紅塵有愛

  :

您正在瀏覽: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曲斷弦誰能懂
網友評論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曲斷弦誰能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