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葉自飄零,情自流

葉自飄零,情自流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沉默的夕陽如血,燃盡了最後的輝煌,一種沉默式的拒絕,沉默式的祈望,於一個滯留的黑暗裡。

  喜歡這樣沉默的狀態,它能夠讓我感覺到呼吸的自由和自己原來就處於的本色位置。

  幾片楓葉在風中婆娑着旖旎着飄落,偶爾驚飛一群鳥兒,舞如針線,長翅縫編。它們的翅膀在空氣里震動,一種喧囂而凜冽的,充滿恐懼的聲音,一種不確定的歸宿的流動。

  是呵,繁華如夢,誰又能阻止得了秋怨把紛飛的落葉瞬間變成滿地的相思,固執的追尋着那個匆匆的背影呢?獨倚窗前,徜徉在流年的彼岸,不留下一絲痕迹。驀然間才發現,又是一年春夏秋冬,無奈的咀嚼着一縷飄渺的雲煙。朦朧一腔心事,撫慰滿眼的潮濕,無言來消融這聚散匆匆。

  不覺間,月暈觸摸似水的柔情,流瀉了一地的清輝。

  風,似讀懂了秋的落寞,和着桂花的馨香,驅逐着荒涼的迷惘,拘一把月光寫滿了恆久的牽念。一絲銀光撒落清幽,咫尺心繫着天涯,漫長的等待,問一片樹葉的飄落,凌亂成泥,到底是永生印記,還是生命的流年,那凌空多情的一舞,到底是飛天的歡騰,還是遲暮的輓歌。

  凝眸,細捻,一幀燈影就此在筆尖開成不枯萎的花兒,也許,執筆的時候,只是一種清涼的慾望,無關悔恨,更無關悲傷,只是一種靜默的銘記。

  有些鏡頭一直留在記憶力,不需要全神貫注,不需要解釋,只是輕輕一碰,就像一片玻璃扎進了眼睛,會痛,會留下印跡。

  昨日那最美的畫卷,在斟瞻間已是燈火闌珊,沉落指尖的飄渺,唯余依稀可辨的繾綣還迷惑着離人的眼,抬眉紅葉深處,花為誰枯萎?半簾清夢,桎梏一縷綺夢,陌上塵埃里,煙花不堪剪。

  不覺間,腮邊清淚如斷珠般,跌落於小窗旁的案幾,將思念打翻,濺起綿綿悵惘,隨塵輕輕飄散在這沁涼的夜。

  原來,昨日的記憶曾是那樣光滑燦爛,卻被凌亂的堆疊在心房的某個角落,生命里最不舍的那一頁,藏得總是最深,也總會有重重疊疊,無心留下,又無法消除的痕迹。

  也許,情感的牽念本就是一種貪厭,心中有愛,有情,所以才會有憂有懼,才會讓人變得脆弱,抑或變得堅強,如果生命開始尋求滿足,那便是一場浪費。

  一束陽光剪一片溫熱,一季燦爛落一季的輝煌,在這虔誠的季候,葉自飄零,情自流,原無需太多的糾結。

您正在瀏覽: 葉自飄零,情自流
網友評論
葉自飄零,情自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