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自飄零水自流

花自飄零水自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夢回青青河畔燈火闌珊,落花流水上心頭,何以解憂愁 一杯苦酒淚落手心灑船頭,長袖舞、琵琶曲,月下獨酌無人倦留,寂寞雲水無個休,但看花開花落人如舊。

  ——清歡若言

  千百度,夢裡追誰來去留,點點吳山淡淡愁;闌珊處,月下燈火誰凝眸,點點心思淺淺憂。千里奔襲佳人何處舞長袖,春去落花尋了幾個秋;萬里烽火紅顏燭淚流,江山美人嘆息幾時休。花自飄零水自流,兩處閑愁轉身數點春秋,紫禁宮牆一點硃砂夕陽無盡琉璃透,姑蘇城外古月千年梵音無盡寒夜宿。

  長相思,兒女情長蘭香蔻,十二風情輝映柔;長相憶,江湖恩仇紅豆扣,三千弱水溺誰泅。彼岸花開伊人賦簫小廊西,嫦娥天宮翩翩桂枝逗;水之一方美人泛蘭舟,仙子湖畔躚躚柳枝秀。花自飄零水自流,兩處閑愁回首還看夢回,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純真無盡鴛鴦綉,比翼連枝燕燕雙飛真情無盡鳳鸞悠。

  神女有心,襄王無夢,奈何多情多是無情流。嘆息功名累身怎自在去留,一剪凡塵入烈酒,紅顏淚,英雄傳,敢問滄海桑田可有佳話;山無棱,天地合,試問地老天荒那尋個她。歲月灼傷的心,花落染紅的泥,流水送不走的秋風情,年輪鐫刻的思,流水沖淡的心,花落留不住的水月影。鏡花水月也傾盡一顆凡心,如夢似幻亦沉醉一世戀情,守一生輪迴為伊塑心情。

  人如舊,月依明,萬丈紅塵薄紙心,眷戀煙雨繾綣紅闌妝,簾櫳風思清瘦纖眉長。煙波江上瀟湘遠望,暗暗山黛齊魯曠廣,如畫江山不低伊人回眸點點悠揚;花自飄零水自流,高台閣樓憑欄引一曲箜篌,點眉半點朱紅,人空瘦。

  歲歲年年畫不同,斟一杯風霜飲露瓊,花無人戴,酒無人勸,醉也無人管;月月日日只醉中,等一生蒼涼泊渡口,船無人載,水無人渡,傷也無人問。只落花逐流水,如舊一夢回,淺薄墨載三生淚成灰。

  【滿庭芳】月朗星寒,銀河浩渺,玉盤今夜新圓。 青巒獨立,望月對晴川。 無意徘徊舊路,亭廊下,誰把香涵。 詩如夢,香茗似酒,味品總幽閑。 隨緣。霄壤里,飽含秋韻,詩賦成篇。借吳剛巨斧,斫桂宮前。 靈藥悔偷晚矣,羞慚慚,聊度華年。 憑誰問,關河迢遞,猶自夢嬋娟。

  【水調歌頭】 秋影澹明月,長夜盡清寒。嫦娥舒袖翩舞,玩月下人間。南韻風流憶玉,北曲笙歌吟唱,對教橋邊。儔麗掛燈草,香斗戲紗絹。 累食果,郭杜餅,戶團圓。清光萬里,星辰弦上洗河山。秋色平分亦滿,秋韻同歌天籟,邀月拜金蘭。若得長圓夜,時必再更年?

  依是花自飄零水自流!

您正在瀏覽: 花自飄零水自流
網友評論
花自飄零水自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