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花自飄零,水自清寧

花自飄零,水自清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流年亦空轉,

  曉風對愁眠,

  緣聚又緣散,

  徒留夢清歡。------玉竹琴韻

  元宵夜,月光如水,掬一捧月色,來輕撫歲月的痕迹,推窗,任月色盡情流瀉在肌膚上,輕盈飄逸的韻致,清新蘊涵的情調,自然流淌在心際。如此靜謐的夜,獨一個人靜靜的享受凄涼月色縈繞下的孤單,你曾說:“花自飄零,水自清寧。”越是寧和心卻越不能平靜, 山窮水復的迷惑,一句懂得,一份默契,便是三千紅塵里,最好的因果。

  望清月,舉目間,月華如練,任心緒在月色中沉澱,變得晴朗而柔軟,生命中的種種感動和美麗在腦際靈動、浮若。

  帘子,在夜風中飛舞,淡淡光華籠罩下的小巷裡 ,埋藏了深深的思念, 心夢了無痕,淡輝流淌在這靜謐的夜,輕輕散落一地的月華。

  月圓之夜,清幽的月色如雪,柔和,似薄紗隨指尖劃過,流年的長河,再怎麼完美無缺,終究會被無情所淺擱,煙雨紅塵,又有誰能將歲月望穿?情人節一程風月,總抵不過歲月的打磨,蒼茫的塵世,誰為你開啟了心門,來參透這流年的清淺?

  夜闌珊,情悠遠,感慨亦難眠,恍惚間,誰將心結挽起?當時光皈依黑暗的那瞬間,明白生命的流逝,終究會沾染悲哀的心事,玉指輕彈,一絲幽恨化輕煙,彌散、彌散、、、、

  過往的煙雲,帶不走傷痕的陰霾,歲月的匆匆,抹不了過去回憶。一路的花開花落,每一個細節,都曾真心實意地演繹着,終於明白,一些事,一些人,你不必去刻意琢磨,就把它交付於時間,終會看得出心的顏色。

  流年,邂逅驚艷了時光,元宵喜逢情人節,如果生命里,都是久別重逢,是否可以,安靜地站在這裡等?一段回憶久珍藏;今生錯過了一朵花的綻放,卻只能挽留住那一抹余香,紅塵夢醒,自有天意,不屬於你的季節里,也許那已是別人的風景。

  一場悲與喜,夢裡美景的虛幻,途經了一樹花開的美景,那每一次花落,每一次邂逅,永遠留在夢中,依着花香,等待着那一場盛放的花紅,我們曾經哭過還是笑過,都是命運賦予的,沒有理由去拒絕。回首昨日,笑與淚的情景交錯,無論對與錯,相聚還是離別,或許,結局早已定,我們每一個人,都不過是匆匆的過客、、、、

您正在瀏覽: 花自飄零,水自清寧
網友評論
花自飄零,水自清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