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葉劍英元帥的趣事

葉劍英元帥的趣事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葉劍英元帥年青的時候不但能文能武、而且長得英俊瀟洒,用現在的話說‘帥呆了’。因此:素有‘英俊小生’和‘花帥’的美稱。

  葉帥第一任妻子是一樁父母包辦的婚姻。

  葉帥第二任妻子是醫務工作者馮華。生長子葉選平、長女葉楚梅。葉選平是改革開放初期廣東省的主要領導人之一。葉楚梅曾任機械工業部機床局副局長,其夫鄒家華曾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葉帥第三任妻子是曾國藩的侄女曾憲植,曾憲植非常漂亮、年輕時有人誇張地譽為‘美若天仙’。曾憲植是中國婦女運動的傑出組織者和領導人之一、建國后曾任全國政協常委、全國婦聯副主席。葉帥和曾憲植所生子葉選寧、解放軍現役少將,葉選寧育有一兒一女、兒子葉弘、兒媳江寧、女兒葉靜子、女婿是開國上將王震的長孫王京陽。

  葉帥第四任妻子是多才多藝、出身書香門第的危拱之。

  葉帥第五任妻子是吳博。葉帥和吳博所生女兒葉向真、是【原野】的導演、執導名凌子,其第一任丈夫是著名的鋼琴家劉詩昆、現任丈夫是著名攝影家羅丹。

  葉帥第六任妻子是李剛。葉帥和李剛所生葉選廉、葉選姍。葉選廉其妻是總政歌舞團演員蘇丹丹,其兒是葉德中、女兒葉明子,葉明子是服裝設計師。

  葉帥第七八九妻子沒名分、是因為葉帥生活和感情的需要。

  葉帥第十任妻子也非正式夫人、是負責照顧葉帥日常生活的護士、她比葉帥小整整六十歲。

  葉劍英元帥是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是堅定的馬克思主義者,是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締造者之一,葉帥長期擔任國家和軍隊的重要領導職務,是一位卓越的領導人。

  當我寫完我敬愛的葉劍英元帥這些事、覺得非常彆扭!他的婚姻、他的感情和當時的環境有關。葉劍英元帥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他的 那些妻子們、兒女們、孫子孫女們.....一個個也因此富有了傳奇!

您正在瀏覽: 葉劍英元帥的趣事
網友評論
葉劍英元帥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