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即將消散的青春

即將消散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就像沙灘,生活就像海水,沒人知道何時會激起波瀾。潮起潮落,總有些沙子會被帶到沙灘上來,也總有些沙子會被海水帶走,誰也不知道哪些會被留下來。

  總有些人和事會消散在時間的海洋中,也總有些人和事深深的烙在心中,有想要的也有想忘記的,但是這由不得自己。有遺憾的人生並不完美,但沒有遺憾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我們都會擁有一個完整但不完美的人生,不管你喜不喜歡。

  有人說人的壽命可以到120歲,現在隨着社會的進步、生活的發展,這個數字已經延長到160歲了,但是無論這個數字變成多少,最美好的時光仍舊是那十幾年——從青春年少到成熟穩重。不管願不願接受,80后的我們——奔三了,能揮霍的時光終究有限。激情正在慢慢消逝,我們漸漸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了;鬥志被慢慢磨滅,我們不再狂傲的爭強好勝了;執着也慢慢減退,能讓我們堅持的事情不多了。

  “不致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致因碌碌無為而羞愧。”能這麼說的人不多,我們大都喜歡回憶,可想到的只是茫然的空白。時間不會吝惜他的腳步,不會太急也不會太緩,我們就在這不快不慢的時光中迷失了自我。

  “對與錯”顯的不再重要,畢竟留下來的東西少的可憐。青春已經溜掉大半,對着這即將消散的青春,我們能做些什麼?我們沒有時間去想!捨不得浪費這可憐的青春去思考,只有拚命的抓住那些值得我們珍惜的東西,只有拚命的爭取值得我們索取的東西。

  死命的珍惜、拚命的爭取、由心的感恩。能做的只有這麼多了,在這即將消散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即將消散的青春
網友評論
即將消散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