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落葉非傷,離別非悲

落葉非傷,離別非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秋的語言是一股股帶着憂傷的風,秋的眼淚是那一滴滴晶瑩的露珠。

  深秋是讓任何一個人都會感到惆悵的季節,古往今來,許多文人騷客都會在這個特殊的季節用會流淚的文字來抒發愁緒。

  深秋的風是那麼的不同,深秋的景也是那兒的凄美,風的離去帶走了落葉,不舍離去的落葉扁悄然從枝頭漂到根的地方,因為根是葉最終的歸宿,不管葉是殘是衰跟是不會嫌棄它的,因為母親永遠會和兒女在一起的。

  這季節是一個離去的季節,我要離去了,猶如那落葉離開枝頭,我要去到我來的地方,我要在哪裡落地生根,哪裡才是我的歸宿。

  葉的離去不是因為葉不愛枝頭了而是因為它愛的太深,它把一生都獻給了樹枝從綠芽到黃葉,短短數月,卻包含了葉一生的愛與付出,最終葉帶着枯萎的身體和對她深深地愛,不舍的離去了。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葉還要將最後的殘體來獻給樹。

  月清瑩,霧朦朧。

  清晨新,露珠晶。

  江水東逝,人易老。憔悴的是紅顏,不老的是江水,永遠是那麼年輕,待我白髮之際捧起此江水時我會記起在我入冠之年與你相遇江邊小鎮。長發飄逸的你用青春年華來渡我無知之時。我會在我的記憶深處為你尋覓一處獨特的地方來存放你的一切,時間的塵埃可以將它塵封,但它會永永遠遠的存在哪個獨特的地方每一分每一秒。

  如果相遇就預示着別離的話,我依然毫不猶豫的選擇與你相遇,即使離開,我也會帶着我對你的記憶而離去,我不會抱怨離開的殘酷,而是會感謝蒼穹的眷顧,因為我和你在茫茫人海中相遇。

  我隨風而來,乘風而去,去到尋覓我的根,因為我把我的愛已經留在了這裡。

您正在瀏覽: 落葉非傷,離別非悲
網友評論
落葉非傷,離別非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