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怎樣怎樣

怎樣怎樣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怎樣怎樣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我本不想說些什麼,更無意再發牢騷,畢竟都老大不小了,不再是過去那個愣頭青,可以隨心所欲地發泄着心情,將別人貶得一無是處,或明或暗地提升自己的形象,那些只是小孩子的思想,說不上什麼智慧。雖不想承認,但不得不說當我們自以為懂得一切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是如此地無知,懂得越多,不知道的也是越多。

  真的不想說那些話,確實有些傷感情,但又不得不說,姑且讓我再放肆一次吧。

  有些人不要動不動就用大道理壓人,你可知道這些道理不過只是徇私舞弊的旗幟,犯罪的合法掩護;有些人不要動不動就說中國怎樣怎樣,生你養你的是它,祖祖輩輩都是如此,難道認為前輩會不知中國的好與壞,需要你們指手畫腳?我沒有資格說你們什麼,只希望你們知道,很多道理大家都懂,只是心照不宣罷了,莫要以為大家都是無知之人;有些人不要動不動說別人怎樣怎樣,“耳聽為虛,眼見為實”的道理大家都懂,可總有些不開竅的,拿那些道聽途說的事,有板有眼地說得煞有其事,再加上有心人地推波助瀾,後果不想可知,我不想發表什麼意見,只想勸勸某些人,尤其是娛樂八卦之類的人,不要只為一己之私,任意炒作,惡意傷人;有些人不要動不動就說外國怎樣怎樣,當某天你到了國外,才會發現中國的好,才知道什麼是幸福,才明白耳傳的大都是虛的,這些無需多說什麼,懂得的人自然懂,不懂的再說也是枉然······

  有句話我真的很想問,可是卻總問不出口:“憑什麼我們每個人都要學英語,憑什麼英語不過關就得吃閉門羹,憑什麼那些高級的英語人才用中國教育的才幫外國人賺中國人的錢?這樣也就罷了,為何一些人對同胞如此鄙視,難道外國的飯碗比中國的香,難道錢真的可以泯滅良心,難道外國人吝嗇,你們也變得吝嗇了嗎?想想中國的幾次災難,那些大發橫財的外國企業是如何做的,那些為外國出謀劃策的人又是如何做的,那些一貧如洗的中國人又是如何做的?而你我又是如何做的?”說句實話,確實沒什麼好問的,人各有志,每個人的世界觀,價值觀都是不一樣的,我不過只是一無是處的憤青,無力去指責什麼,更不要說去改變什麼,能管好自己就不錯了,只是心中有點僥倖,希望有心人能喚醒那些沉迷的孩子,不要再執迷不悟,不要一錯再錯了。

  曾不止一次地聽聞某些地方的人怎樣怎樣,某些事要怎樣怎樣,當真正看到、見識的時候,才明白很多事,我們總以一概全,大有“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趨勢。如今最為熱烈的是80后和90后以及70后的故事,加上一些有心人的推波助瀾,卻是越演越烈。本來也沒什麼,可當說的人多了,也便煞有其事了,80后說90后怎樣怎樣,90后又說80后怎樣怎樣,期間又雜參了70后,大有分派對抗的趨勢。只是可曾有人真正想過,這些不過只是玩笑,一旦過了,那就不再是口頭上的事了,導致大打出手的事更是屢見不鮮。有些人不過為了好玩或是為了什麼,寫些有攻擊性的文章發表在網上,這網絡可是好東西,不管好壞,只要用心,大可能一夜成名,只是可憐了讀者和那些不明所以的孩子,稀里糊塗地陷入了混戰中,而一旁導演的黑手卻在看着好戲,這是如此的可笑,又是如此的悲哀。一些人傻也就罷了,為何還有那麼多的人傻傻地跟風,難道也是唯恐天下不亂之輩?盲目不可怕,可怕的是盲目地圍觀。

  或許說得太過偏激,不求別人諒解,只希望這有些扭曲本意的事實能喚回些什麼,僅此而已。

  2010-8-315:41不吐不快

您正在瀏覽: 怎樣怎樣
網友評論
怎樣怎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