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2013你來到了我的世界,稍作停留,瞬間即逝,是那樣的倉促,草草收場,是那樣的讓我舉足無措。我來不及體驗你的溫情,我來不及感受你的輕撫,你就化作水霧,在我的世界晃了一下就再也沒有了蹤影。為了不讓我再失望,為了滿足我美好的心愿,你說你還會來,讓我痴心守候。為了心中那份牽念如花般綻放,那鋪天蓋地的雪花啊,我充滿了對你的眷戀,我願用我痴情的守候與你有一次如期的邂逅,我願用我執着的等候與你有一次深情的回眸。總是在有你的夢裡與你相逢,總是在有你的光影里找尋,折射起的萬道光芒,足可以溫潤我的心肺,覆蓋我的惆悵,駐足在我溫暖的心田。

  2014年立春的第二天子夜時分,我等來了屬於我的期盼,等來了我久違的守候。昏黃的路燈下開始閃現了你的身影,揚揚洒洒,漫天飛舞,兌現了你對我的承諾。你輕撫着我的臉頰,溫情而充滿歉意,不要抱怨我姍姍來遲,全球氣候變暖,植被破壞,工業污染,汽車尾氣熏的我喘不過氣來,阻擋了我早已醞釀的行程,延緩了我前行的步伐。2013年本想華麗出場,卻夭折半途,我不想留下遺憾,不想被你誤解,我想悉心的把自己裝扮,等待立春的第一縷春風,突破重重圍困,還大地以嚴寒,給大地以整潔。也想為千年古城塗上濃妝,讓首次亮相雲中的冰燈延續的時間更長,更美觀,更雄壯。莫嘆息,我知道你期盼的眼神,我知道你痴情的呼喚,我想把意外的驚喜獻給你,我想把最美的舞姿獻給你,我想把奔騰的駿馬獻給你,我更想把銀裝素裹的繽紛世界獻給你。讓你在馬年的春風裡接納我的祝福,讓你在彩燈的光環里感受我的嫵媚,讓你在節日的氛圍里體味我的柔情。我的高調出場,成就了你如痴的心愿,你可以輕捻一段華麗的文字,真摯細緻的記錄,清晰完美的構思,讓你在感慨中欣然落筆。

  陰沉的天空,由於我的降臨,你落寞的心中有了一份牽挂,你憂鬱的內心有了一絲欣喜,你躊躇的步履中有了幾份沉穩。雖然是遲來的守候,耽擱了你我的約定,延誤了你我的重逢,讓你覺得會遙遙無期,或許已經失去了等待的激情,但我會與你一起並肩,你將看到一個山舞銀蛇,銀裝素裹的琉璃世界,你將體驗一個氣候清爽,空氣濕潤的舒適環境。我會和你一起體味那松針點綴,楊柳掛梢銀氈素毯的婆娑景象;我會和你一起領略我輕盈曼妙,漫天飄飛的優雅舞姿;我會和你一起欣賞那晶瑩剔透,冰心玉潔的潔白世界。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大河上下,頓失滔滔,這份情溫潤了我的情懷,芬芳了我的世界;山舞銀蛇,原馳蠟象,紅妝素裹,分外妖嬈,這份愛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想象。

  我想把你來真情的讚美,我想把你沁入我胸懷,總是抑制不住內心的狂喜。由於你的到來,刺骨的寒風呼嘯的更加猛烈,颳走了我內心中的惆悵,也驅散了多日縈繞在人們心頭的霧霾,天高氣爽,萬里無雲,整個古城清清爽爽一片乾淨。你送來了嚴寒,濕潤了古都整個大地,你送來了健康,趕走了鬧心的疾病,老人和孩子感謝你,細菌和疾病遠離你,你是人們心中的福音,你是人們口中的天使。我想與你一起漫步廣袤的原野,吸納舒適的空氣,感受你撲鼻的氣息。你的到來寒意又籠罩着初春,整個冬季都溫暖和煦都沒有這樣的寒冷,你說這是你的獨特,想讓我記住有寒冷就會有冰封,有寒冷就會有你的飄零,寒風過後還會有心與心的傾訴,還會有愛的親吻,你讓我耐心的等候,元宵節前後你還想迷離彩燈的閃爍,泛起潮濕的迷霧,直到你化作雨露,退出屬於你的舞台。讓我真正體驗“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款款曼舞逗紅梅的初春影像。

  看吧,城市中,鄉村裡,山野中都會有你的身影,湖面上,草坪中,溝壑里都會有你的足跡。中國大同古都燈會有你的點綴會更加炫彩照人,光彩四溢,溫暖如春。“華彩古都,大美大同”不只是表面的色彩艷麗而是真正的揉進到你我的內心。這一切放佛就是一幅現成的冰雕玉徹的水墨畫卷,這一切放佛就是一幅華麗大美的炫彩油畫。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我中有他,沉靜在這樣寂靜、祥和、停滯的境界中,我似乎也變成了一片飛舞的雪花真切的感受着靜謐、純潔、潔白的獨特魅力。“句芒宮樹已先開,珠蕊瓊花斗剪裁,散作上林今夜雪,送教春色一時來”。就讓這二月的春風,夾着飛舞的雪花,伴着我的眷戀,帶着我的呼喚,走進一個全新的季節,收穫美好的明天。

  【藍色的海:】

您正在瀏覽: 春雪
網友評論
春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