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一年,我眼中的泰國人妖

那一年,我眼中的泰國人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年,我眼中的泰國人妖 標籤:一年級 雨中的樹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喜歡安靜的女子,不喜歡吵鬧與喧囂,所以自然而然的就不願意參加一些聚會啊、慶典啊、婚禮之類的場面。可是,實在是禁不得朋友的一再相邀,還是悻悻然的去了。我走在落葉飄零的街頭,金黃的葉子顫抖的在風中掙扎,已經舞不出千嬌百媚。在秋的涼風裡,誰還有心緒吟出溫暖的詩篇 。

  我推門而入,一個紅衣女子妖嬈着、張揚着躍進我的眼帘。高挑的個子, 纖細的腰肢,還有我聽不懂的異國歌曲-------我悄悄的走進去,坐在了為我留着的座位上,離她很近的距離。我開始細細的打量眼前的女子。只見她高挽着髮髻,髮髻上斜插着一種類似孔雀羽毛的裝飾,真還略有一絲泰國的風味。長長的勃頸,有着似有似無的喉結,用一條長的項鏈點綴着。一襲很是嬌艷的紅衣,薄薄的,袒露着似見非見的胸,有風情但談不上萬種。腰身很細,但卻不柔軟,有婀娜但不多姿。胳膊長長。卻怎麼也不見女人細膩光滑的膚質,不糙,但是與柔滑是怎麼也不着邊際的-----我把打量她的目光,移向了她的臉,恰好我與她的目光在那一刻交錯,我的心猛然一動,好像讀懂了她。那目光里分明流露着無奈、傷感、迷茫、無助甚至還有几絲的哀怨,眼神里隱藏不了男子的剛毅。這張臉,和楚楚動人毫無關係,卻使我產生了理解。

  原來,想着這些人是曖昧的。看着他的眼神,我覺得我的想法是齷齪的。每個人生存的環境、條件、經歷是不一樣的。那麼又有誰會知道,當時他們都遇到了什麼、經歷了什麼呢?我記得我看過一篇報導,說人妖的壽命都很短暫,平均也就三十歲左右。他們大多數都是來自特別貧困的家庭,或者是因為貧困而想改變命運的人群。他們不會有真正的愛情、婚姻、家庭。試想,哪個男人不願意有一個深愛的女子,有個家,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呢。有誰願意生命過早的凋零呢?

  今夜想起,那一年的你,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我眼中的泰國人妖
網友評論
那一年,我眼中的泰國人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