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就是這樣一縷香,比淡淡的清香多一絲深遠的意味。帶着一份靜,一份空靈,縈繞着一縷清風裡的涼意,讓這細如遊絲的香息有深入骨髓的禪意。沾染一抹清芬的記憶,在心間種一枝花香開暖,低眉時暈開嘴角淺淺的笑意,任它雲捲雲舒,風雨纏綿,在紅塵的窗前,清歡自喜,幽香滿田。

  -----------題記

  一場細瘦如絲的雨打濕了院中合歡花的風情。微雨收攏起羽狀的細葉纖纖,也打落白天還濃香陣陣的粉色如絨的花傘。都說美的東西讓人發愁,這一地的殘紅,卻看着讓人憐惜心疼。窗外的風很輕,輕的似乎都搖不動枝頭的雨滴,卻搖落了這一地繁華的幽思。摧花雨膩,遞香風細,如今這雨膩的如化不開的牽念,這風細的確如一根情思深深地嵌入心底。風雨無情,此時浸透冷香盈盈,讓心事重重疊疊,堆砌成一箋煙雲里的眷戀。在塵世的心境里,讓那些逝去的東西,最好不見,最好不念,只留一抹心香靜靜得融化在心間,浸潤流年。

  夜已暮,聽雨敲打傘的聲響,唰唰沙沙和着心跳輕奏心曲,直滴到人心底。信步而去,眼前這夜色里的荷塘像一幅水墨勾勒出的清麗畫面,荷葉的輪廓還有初開的小荷,在雨夜裡影影綽綽,濃濃淡淡。滿目的清涼,還有一絲若有若無的荷香,讓時光變得那樣幽靜深邃。“風煙俱凈,天山共色。從流飄蕩,任意東西。”清風穿耳,細雨霏霏在這空靈的世界里意隨風遠,心亦澄寧,好似從雲煙深處飄來一曲濯滌靈魂的梵音,化開心中千千結,讓那些塵世中的牽牽絆絆,都隨雨墜入塵埃,此刻自己就是那朵幽清的蓮,在人生的靜謐處,眉目含淺笑,幽香如煙,脈脈自持,讓一箋心緣,訴與風中的契闊,等一舊人在雨中款款而來。

  幽是心頭的一朵蓮,在愛的一抹瀾煙里娉婷。念與不念,戀與不戀,在時光的幽深處都會變作薄而舊的書箋,有的忘懷在風裡記都記不起,卻有的如細細的香息落在眼裡,讀一句煙雨清風,讀兩句清香繾綣的讓人心疼。不思量自難忘,就讓它夾在書間吧,任它歸去來兮,把那一件件往事流放到光陰里,像一段古風裡的詩句,一段久遠的清詞,婉約着內心的獨白,獨留這一份清澈縈懷,等着時光漂白了記憶,年華在歲月里老去。也要宛如一朵蓮的清靈飄逸,擁有一份闊寂的心境,聽風輕彈雨弦,一風琴音,一風清幽,在薄如紙清香細細的夜裡,幽情自在,靜謐安詳。

  撿拾幾朵合歡的落花,拂去上邊點滴雨痕,好似看着舊時畫面,透着甜蜜,也透着遺憾 。花開無聲花落無言,只剩一縷殘香在悠長的時光里蔓延。廊檐下水滴聲遠,那往事如昨的詩篇,在歲月的長廊里,被時光斑駁成幽婉的句句點點。靜靜的頓悟,幽幽的遐思,在指尖迎一抹清風細雨,掌心掬起一輪朗月,愛上一點點的涼意,在這一份素美清喜里,開一朵靜雅清蓮,幽香裊裊,讓柔情滿懷。

  幽是歲月中的靜雅情懷,香是流年光陰里的一朵花開 。清風一眼,細雨一念,一眼一念間,時光不需頻頻回顧,不管你是一朵花,一株草,一縷風一陣雨,有一份幽香的心,自會豁然其間,時光安然。

您正在瀏覽: 幽香
網友評論
幽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