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多品幽香,心靜如水

多品幽香,心靜如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品一口咖啡,苦苦的、澀澀的,后味幽香……讓人思緒萬千,生活如同這苦咖啡。

  有時候,覺得生活不如意,情緒不由得下滑到低谷,不想多說話,陪着孩子玩的時候,心裡卻想着許多不快樂的事,心底象是有塊大石頭一樣。其實想想,人常說:“快樂也是一天,苦惱也是一天。”日子總要向前過,如果總想着不快樂的事,對自己、對家人何常不是一種傷害。可道理自己明白,就是做也做不來。

  也許,不經意間,會有驚喜降落。這時,感覺陽光再次照耀自己,心情好得不得了,做什麼事都有了勁頭。再次回味以前的不快樂的事,總覺得是那麼不重要,不值得一提,不足為道。之前的苦腦一掃而過,象是走過了雨天,走進了春天,走到了大海邊。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何必為難自己呢?苦也罷,樂也罷,隨着時間的流逝,都將成為過去。常思其間快樂之一二,多品幽香,心靜如水。

您正在瀏覽: 多品幽香,心靜如水
網友評論
多品幽香,心靜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