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大運河-我的母親河

大運河-我的母親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大運河-我的母親河 標籤:母親節 我的中國夢

  滿載歷史的滄桑,飽含歲月的艱辛,靜靜的大運河,蜿蜒而來,悄悄流淌,沒有喧囂,沒有誓言,正如詩人所說,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輕輕地我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

  記不得有多少童年的歡聲笑語飄落在你的心田,有多少稚嫩的夢想從這裡起航,盛夏,在你的浪花里,我們納涼嬉水,捕魚捉蝦,金秋時節,我們滿載着收穫的喜悅,搖櫓而歸,寒冬里,溜冰戲耍,踏雪尋夢;春回大地之時,枯竭的生命靜靜吮吸你甘甜的乳汁;大運河,我生命里的母親河,在這裡,是你哺育我長大成人,也是在這裡,我盪起了遠航的帆。

  無論走過春秋還是冬夏,無論我在棲息還是在揚帆,你一如我那魂牽夢縈的白髮慈母,默默地注視着我的一切,手中時時牽着那根纜繩,我幸福你為我歡笑,我苦痛你為我輕輕拭去眼角的淚水,當我滿懷長途跋涉旅途的疲憊,歸來時,我分明看到你眼角開心的淚花,在你的懷抱里,我甜甜地睡了。

  停泊在你寧靜的港灣里,我聽到你牽挂的心語,忙碌的船隻,在你充滿滄桑的記憶里穿梭,夕陽下,搖櫓而歸的漁民,把最動聽的讚歌,送給你,歲月的風霜吹過,你的眼角盪起層層皺紋,晚風拂柳,卻理不清你一生的牽挂,我的母親河,那流淌不息的河水,是你思兒的淚花嗎?

  銀鼠辭舊,金牛迎春,帶着魂牽夢縈的思念,我又回到家鄉,來到你的身邊,輕輕訴說一年來的綿綿心事,和無盡的思念;當我滿懷歉疚和不安,想要安撫母親,滄桑歲月帶來的哀傷時,你卻笑了------南水北調工程正在如火如荼,整個運河的開挖和疏通也正在進行中,很快,我的母親河又將煥發青春的容顏,你那甘甜的乳汁,又將哺育出萬千兒女。

  大運河,我的母親河,你是我一生不能忘卻的情緣,我是你今世剪不斷的牽挂,當我從你的港灣里醒來,明天我又要從這裡遠航,無論走到天涯海角,你都是我永遠的岸。

  :

您正在瀏覽: 大運河-我的母親河
網友評論
大運河-我的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