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冬日暖陽,寂寞成殤

冬日暖陽,寂寞成殤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冬日暖陽,寂寞成殤

  我喜歡星巴克,只因那面大大的落地窗,那裡看得到冬天裡暖暖的太陽。

  我喜歡太陽的懷抱,用自己冰涼的指尖,輕輕碰觸太陽灑下的笑,如此,我才聽得到血液里的冰融化的訊號……

  坐擁滿懷的溫暖,我在流動的冰凌中,逆流而上。卻忽然發現:

  記憶。不過是幾米長的錦緞。

  回憶。將錦緞折了又拉長。

  我不是一個涼薄女子,手心裡卻握滿了涼薄的印記。時間的腳步總是太快,像永遠追逐不到的地老天荒。

  曲折的流年,深深的庭院。蹉跎的歲月蒼白了誰的容顏,寂寞了誰的誓言……

  我想是我執拗了,執拗於蒼茫人海中那一個回眸的遇見,執拗的希望和你心手相牽,執拗的盼望和你一起走到時光長河的另一邊。可是,哪裡有什麼永遠,永遠的那一頭,是時間握不住的手……

  是我貪戀了,貪戀那些美好的誓言,微薄的信念,和那些回也回不去的昨天,留也留不住的玩伴。那些下着雨的夏天,究竟誰住到了誰的心裏面?

  總有一些人或者事在這迴環往複中,扯得遠了,淡了,散了,亂了……也總有許多人或者事在心底的影像愈發的清晰。

  冬天了,窗外的風聲呼嘯,如刀劍划空,撕破的,可是你我單純的笑臉?習慣了,習慣了一個人形色匆匆,如同習慣在夜裡趴在陽台看星星,只是身邊的位置卻空了……

  歲月就這麼斑駁了籬牆,我在陽光的巨大罅隙里,拚命想抓住過往。只是那些幸福抑或是傷痛都被時光的洪流一一洗刷乾淨。青春的明媚宛若冬日枝頭的枯葉,忽然在某個清晨全都銷聲匿跡了!

  我擱淺,擱淺在時光的海。

  誰是誰的幸福,經年後我依然在乎。

  誰經誰的旅途,離開后我想你記住。

  總以為青春是一場絢麗的舞台劇

  卻忘記了所有的戲劇都會落幕、

  轉身。凋零了過往

  散場。亂了

您正在瀏覽: 冬日暖陽,寂寞成殤
網友評論
冬日暖陽,寂寞成殤 暫無評論